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参与荷兰队两粒进球 红牌送对手进球留给队友

2010年07月03日07:47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罗本参与荷兰队两粒进球

  红牌送对手 进球留给队友

  箭头

  本报讯 麦孔赛前曾说,罗本不足畏,“我们已经找到了遏抑罗本的办法”。在2009/10赛季欧冠决赛国米对拜仁的比赛中,罗本全场90分钟碌碌无为,这也是为什么在国米效力的3人麦孔、卢西奥和塞萨尔,对防守罗本非常自信的原因。

  但是本场与罗本直接对位的是巴斯托斯,后者是欧冠半决赛中拜仁的手下败将,罗本开场就延续了欧冠半决赛中对里昂的强势,让在里昂效力的巴斯托斯无所适从,面对左突右冲的罗本,巴斯托斯只能靠小动作拖住罗本。巴斯托斯第四次对罗本犯规,主裁只得对巴斯托斯出示黄牌。第52分钟巴斯托斯再次对罗本滑铲,被吹犯规。

  第53分钟,斯内德快速开出任意球,罗本右路拿球,巴斯托斯有些谨慎没有上前,罗本于是回传斯内德,后者这脚打门迫使对手乌龙,荷兰借此扳平比分。罗本的活跃导致邓加在第62分钟就被迫做出换人调整。第68分钟,罗本右侧开出角球,经过库伊特头球摆渡后由斯内德破门,荷兰逆转了。

  场面领先后,罗本更加放松,在面对梅洛一对一防守,罗本假动作过人“激怒”了梅洛,他付出了被一踹一绊再一踩的代价,但是梅洛也因此吃到红牌下场。第80分钟,又是罗本遭到侵犯,他整个人翻滚着飞出底线。

  赛后斯内德也长时间拥抱了罗本。“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好,我们值得享受胜利。上半场30分钟过后我们已经放开了,当时我就坚信球队离晋级不远,只要我们坚持到底。”罗本说。

  (郑淇)

  斯内德透露,中场休息时与队友互相鼓励

  “100%专注于半决赛”

  核心

  本报讯 赛后接受采访时,斯内德承认,他原以为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把这场比赛当作最后一场来踢,然后我们又多获得了一场比赛的机会。”斯内德说。

  “中场落后时我们回到更衣室,大家相互鼓励‘让我们倾其所有拿出能量来’,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就像我们在中场所说的一样。”斯内德表示,“下半场,我们给巴西队的防守施加了很大压力,我们把握了两次进攻机会并打进两球。第一个球是乌龙,第二个球我正好在不错的位置上。面对巴西这样的球队,你必须要有很好的传球配合和努力。”

  荷兰足协赛前许诺,如果橙衣军团能击败巴西晋级半决赛,每位球员将多分得6万欧元奖金。也就是说荷兰队8强的奖金为10万欧元,4强奖金为16万欧元。如果球员能最终捧得大力神杯,总奖金为30万欧元。和西班牙的60万欧元夺冠奖金相比,荷兰足协着实抠门。

  击败巴西所得到的6万欧元奖金,是荷兰足协从国际足联的分成中“扣”出来的,如今荷兰成为南非世界杯四强之一,可以得到国际足联分配的560万欧元收益分成,荷兰足协从中抽出一部分分配到每位队员手上。

  斯内德自信跨过巴西这一关后,他们能在半决赛拿出更好的表现,“我们都很高兴,激动得快疯了,但睡醒之后,我们会把胜利留在昨天,100%专注于半决赛。” 

  (郑淇)

  36岁老将临时首发,后防漏球最少

  奥耶尔“救火”成功

  防线

  本报讯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不会和巴西冒险打对攻,而是先做好防守。

  让他没想到的是中后卫马泰森在赛前热身中受伤,36岁的老将奥耶尔火线支援。以至于比赛刚开始的时候,FIFA官网上的荷兰首发名单都没来得及更改。这个临时变阵,造成橙军第一个丢球,也成为最终荷兰制胜的关键。

  本次出征南非,荷兰后防线是最大隐患,中卫组合海廷加和马泰森只能算欧洲二流,后者还在与巴西的比赛前受伤。范德维尔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各有一张黄牌在身不敢动作太大,这条后防线刚一开场就被巴西抓住漏洞打入一球,不过被判越位在先,荷兰逃过一劫。

  但是橙衣军团并未吸取教训,趁着老将奥耶尔盯人不紧,梅洛传了个身后球,36岁的老将只能眼看着罗比尼奥单刀破门。

  不过此后,奥耶尔多次完成封堵,这位首次亮相南非的埃因霍温中卫成为4名后卫中漏球最少的———3个,而范德维尔漏掉12个,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和海廷加都是8个。

  比赛中还出现了让奥耶尔惊出一身冷汗的插曲,第76分钟卡卡沿右边路突破,奥耶尔将球铲出底线,裁判西村雄一边跑边掏出红牌,不过他跑到一脸惊愕的奥耶尔面前,将红牌收回换成黄牌,并尴尬地笑了一下。

  (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