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队以“德”服人 斯内德追平98年克鲁伊维特纪录

2010年07月03日07:46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逆转巴西,斯内德当记头功,制造一粒乌龙、打进一球的橙军10号第4次被国际足联评为南非世界杯单场最佳。没能进球的罗本有点郁闷,但他制造了一个得分的任意球,一个得分的角球,一张导致换人的黄牌,以及一张红牌。

  本报讯 巴西与荷兰的比赛没有持续到加时阶段,斯内德从队友们的叠罗汉中扒出一道缝,露出自己的笑容。范马尔维克的掌声献给斯内德,队友们也争相和斯内德拥抱,这个刚刚随着国米经历过三冠王的球员,仅有1米7,但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与巴西的较量。

  刚开场巴西队前场拼抢积极,斯内德和罗本频繁遭到对手的压迫式防守,不是被断球就是被迫往身后回传。上半场,斯内德没有太好的机会,第36分钟斯内德有一次远程发炮,皮球压得很低、力量大、球路也很直,但被塞萨尔收入怀中,作为斯内德在国米俱乐部的队友,塞萨尔对斯内德的远射能力很了解。进攻不成,斯内德防守却颇为卖力,第40分钟他绊倒了即将形成突破的卡卡,为后防线化解压力。

  下半场,斯内德和队友范佩西、库伊特之间的几次配合没有造成威胁。第53分钟,荷兰的前场任意球机会,这次斯内德没有让给范佩西主罚,而是自己和罗本打出战术配合,由斯内德在禁区右肋非常轻松地起脚,塞萨尔已经出击要拿下皮球,被梅洛阻挡后造成乌龙。斯内德见状冲到赛场转播镜头面前献上自己的亲吻,他还扮了个鬼脸。

  斯内德自己的进球在第68分钟到来,当时罗本开出右侧角球被库伊特前点后仰一蹭,1米7的斯内德在门前甩头,将皮球送入网窝,塞萨尔对此毫无反应。

  斯内德也凭借3个进球,成为荷兰队的第一射手。值得一提的是,上次荷兰国脚能够在单届世界杯上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的,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帕特里克·克鲁伊维特。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