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马尔维克临阵弄险害惨荷兰 奥耶尔替马泰森成败笔

2010年07月03日06:17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临阵换将向来是兵家大忌,更何况是对防守来说如此重要的中坚位置。然而范马尔维克偏偏就这么做了:在与巴西队的1/4决赛中,他把海廷加的搭档从上一场对斯洛伐克时的马尔森换成了奥耶尔,而这位老将已经是36岁的“高龄”了。这次临阵换将几乎害死荷兰,如果不是锋线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荷兰人很可能已经因为这次失误而收拾包袱回家了。

  荷兰队后防的痼疾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此前与斯洛伐克的比赛,荷兰队中后卫的造越位战术就暴露出了很大的漏洞,进攻能力不强的斯洛伐克都能在荷兰队禁区内数次获得良机,只可惜临门一脚欠佳、斯洛伐克才没有扳平比分。不过再怎么说,80年出生的马尔森好歹比奥耶尔年轻几岁,反应和速度上都会好一些——巴西队向来以进攻犀利著称,放上奥耶尔这样的老将无疑是极为冒险的。

  果然,开场不过10分钟,巴西队就突破了荷兰队老迈的后防线,率先取得进球。梅洛在中场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到禁区弧顶一带,海廷加竟然来不及反应,奥耶尔拼命回追已经鞭长莫及,一直对罗比尼奥紧追不舍的居然是作为进攻队员的罗本!罗比尼奥的这个进球让荷兰队后防线的漏洞暴露无遗。其实在这个进球之前,巴西队曾经打入一球,尽管阿尔维斯稍稍越位,但巴西队当时的配合还是凸显了荷兰队的“中门大开”。如果不好好解决这个问题,哪怕是淘汰了夺冠大热门巴西队,荷兰队也很可能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吃苦头。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