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裁判惊吓荷兰铁卫 西村雄一险错向奥耶尔出红牌

2010年07月03日06:13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此役,亚洲裁判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水平。和队员一样,裁判此役的压力也很大,因为有些队员已经有黄牌在身,只要裁判像平常那样掏牌,那很多队员在四强将要停赛。国际足联规定,身背一张黄牌的队员只要进入四强,黄牌自动免除。

  因此,日本籍主裁西村雄一在场上更多的是口头警告,不过靠嘴巴不行时就得掏牌了。有趣的是,西村雄一在场上掏了两次红牌,其中有一次却摆了乌龙。

  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梅洛连续踢倒罗本后又非常恶劣地踩踏对手,他被红牌直接罚下。当时主裁的战位不是很好,但他掏牌却很果断,说明他一定看到了犯规。慢镜回放,这次的判罚相当准确。其实,日本裁判已经放过巴西人一次,第52分钟,6号巴斯托斯对罗本铲球犯规险些得到第二张黄牌。说实话,这样的犯规动作吃红牌都不为过,但主裁判当时并没有掏牌。所谓自作孽不可活,不知好歹的巴西又一次撞到了裁判的枪口。

  有趣的一幕发生在第76分钟,奥耶尔在场外干扰卡卡快速开出界外球,西村雄一掏出红牌后自觉失误,又微笑掏出黄牌解释。但这张红牌已经把荷兰吓了一跳,奥耶尔的脸当时也白了。

  值得一提的是,边裁判有一次漂亮的判罚。第8分钟,法比亚诺直传,阿尔维斯接直传后突入禁区左侧斜传,罗比尼奥推射空门入网,但随后边裁举旗示意阿尔维斯远端越位在先,回放也证实了他的正确判断。不过,边裁判的举旗动作慢了半拍,幸好他有勇气举旗挽救了误判,否则,这又是一次争议判罚。国家一级足球裁判高克虎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