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翁失“马”焉知非福 荷兰主力赛前受伤莫非天意

2010年07月03日04:45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天就在与巴西队赛前5分钟,荷兰队突然神秘地更换了首发阵容名单,用替补中卫奥耶尔顶替主力马泰森。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主帅范马尔维克为何出此“下策”?

  赛前1小时,媒体中心的志愿者将双方首发阵容名单发到了记者手里。在这份名单上,荷兰队后防线由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组成。下午4时,比赛开始,记者在场上却没发现马泰森,取而代之的是原本在替补名单中的奥耶尔。记者赶紧向身旁的荷兰记者打听,但他们也不知道答案。

  直到比赛进行了15分钟后,看台上的志愿者又将一份双方首发阵容名单发到记者手里。在这份新名单上,荷兰队的首发阵容里已没了马泰森,而换上了奥耶尔的名字。

  范马尔维克为何放着主力不用,而是派上了还未在本届世界杯上亮过相的奥耶尔?要知道,马泰森在世界杯小组赛和16强战中一直是主力,经过几场比赛的磨合,他和海廷加两名中卫之间的配合已相当默契。正是他俩的稳固防守,让范马尔维克将“功利足球”发挥到了极致。

  范马尔维克赛后给出了答案:赛前半小时,荷兰队登场热身,马泰森突然受伤。回到休息室后,队医对马泰森的伤势进行了紧急检查,结论是他不能上场。教练组不得不紧急调整,在赛前5分钟决定让奥耶尔上场。据范马尔维克透露,当他得知马泰森不能上场后,心里曾“咯噔”了一下,感觉不太走运。“不过运气最终站在了荷兰队一边。”他赛后说。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荷兰队的失球,正是因为巴西前锋罗比尼奥利用奥耶尔和海廷加之间配合生疏的漏洞反越位成功并打进的。不过,球迷们应该感谢这个进球,它让随后的比赛终于摆脱沉闷,开始精彩。而且,在失球后,原本主打防守反击的荷兰队不得不加强进攻,随后逼迫巴西队在防守时忙中出错,自摆乌龙。而在扳平后,荷兰队士气大振,终于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没有施展过的攻势足球。

  难怪范马尔维克赛后第一句话就是:“一切皆有可能。”

  特派记者 王涛

  (本报伊丽莎白港2日电)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