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利40年前留克死巴西密码 世界杯史已有4人成功破解

2010年07月03日02: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西在世界杯1/4决赛中1比2被荷兰逆转,作为头号夺冠热门意外出局,本场比赛中荷兰的10号斯内德作用关键,他“助攻”了梅洛的乌龙、又攻入了致胜的头球。

  这不是巴西队第一次倒在一个10号球员脚下,回顾桑巴军团近24年的世界杯历史,“10号”成为了他们一个破解不了的魔咒,甚至可以这样说,在巴西的世界杯悲剧中竟都有“10号”的影子。

  1986年世界杯巴西被法国在点球战中淘汰,90分钟里为法国扳平比分的是他们的10号普拉蒂尼;1990年,阿根廷10号马拉多纳上演单骑助攻淘汰了巴西;1998年,法国10号齐达内在决赛中两次头球攻破桑巴大门;2006年,又是10号齐达内表现神勇助攻亨利打进致胜球;2010年,斯内德加入了这些前辈的行列,成为了第4个克死巴西的10号……

  10号球衣对于巴西人来说有着特殊意义,40年前,球王贝利穿着10号登上历史巅峰,这是巴西和10号的蜜月期,但自贝利退休以后,10号似乎成为了巴西的不祥之兆,不但克死他们的都是对方的10号,桑巴军团自己的10号似乎也遭到了诅咒。

  最近24年,巴西的10号大多命运多舛,1986年济科在与法国一战中罚丢了本可致胜的点球、1990年的西拉斯早被人遗忘、1994年即使夺冠,但10号拉易甚至打不上主力;1998年和2002年的10号里瓦尔多是唯一的例外,他的命最硬连进两届决赛;但在他之后,巴西的10号又变衰了,2006年小罗在欧洲赛季犹如神人,到了世界杯却陷入神秘的低迷;今年的卡卡也好不到哪里去,回想南非世界杯,能和他联系到一起的关键词只能是“零进球”、“红牌”、“低迷”……

  10号是足球场上的一个特殊号码,现在看来这也是令巴西人百感交集的数字,40年前贝利将“10”演绎到巅峰,而在球王离开之后,巴西人却发现这个数字成了他们的一个阴影、一个噩梦。邓加在失利后离开了球队,10号还会是卡卡的吗?谁又会成为下一个像里瓦尔多那样打破10号魔咒的巴西人?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