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80年世界杯史首现1个“第1” 诡异来袭谁都躲不开

2010年07月03日00: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西1比2输给荷兰,这是一个多少令人意外的结果,作为头号热门的桑巴军团(赔率3.50)比荷兰(8.50)更被人看好,但90分钟后的结局却令无数人慨叹足球的诡异。

  罗比尼奥早早破门,巴西在比赛的前半段一直牢牢占据主动,多次获得扩大比分的良机,但在第53分钟,比赛的“势”意外出现了扭转乾坤般的变化。

  荷兰队在右路进行战术配合,斯内德将球吊入禁区,此时巴西门将塞萨尔迎球出击,但却令人诧异的没有打到球,这记弧线刁钻的传球砸在门前跃起的巴西后腰梅洛肩膀,弹入了塞萨尔身后的网窝,1比1,要知道在此之前,荷兰并没有任何能进球的迹象。

  这个球创造了巴西记录册上的又一个“第一”,这是他们在80年世界杯参赛史上的第一个乌龙球。在被破门的一瞬,巴西人的脑袋似乎突然出现了空白,斯内德的传球固然线路刁钻,但在落点上没有任何荷兰抢点球员,无论是梅洛还是塞萨尔,如果单独处理,本都可以轻松的把球破坏,但偏偏两人撞在一起,制造了这个诡异的进球。

  这一幕令人回想起4年前巴西被法国淘汰的那个球,当齐达内任意球助攻亨利破门时,巴西后卫卡洛斯还在弯腰系鞋带!4年后,巴西人再次为瞬间断电付出了惨痛代价。

  整场比赛因为这个球被一分为二,前半段巴西踢得游刃有余,但在这个球出现之后,桑巴军团突然变得不会踢球了!荷兰压住巴西进攻,上半时被封死的罗本一次次的发动突击,12分钟后,荷兰人的致命打击到来,斯内德利用角球头球破门,2比1!这是巴西第一次在南非世界杯上处于落后态势,他们再也没能扳回来。而后梅洛愚蠢的“申请”红牌、邓加在最后阶段一筹莫展,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是那个诡异的进球。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