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巴大战虽变味仍吸引食客 嫩豆腐臭豆腐都是豆腐

2010年07月02日18:53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巴大战虽变味仍吸引食客嫩豆腐臭豆腐都是豆腐


  嫩豆腐有人喜欢,臭豆腐也一样广为人爱,它们其实都是豆腐;鲜鸭蛋好吃,加工成了松花蛋味道也不差……稳稳当当闯入8强的巴西队和荷兰队就好似“非典型豆腐鸭蛋”。荷兰队与巴西队,从过去崇尚进攻的华丽军团摇身变成了防守稳固、进攻谨慎、战术功利的防反大军,他们就犹如嫩豆腐变成了臭豆腐,鲜鸭蛋做成了松花蛋。味道变了,但一样广受追捧。

  桑巴味鸭蛋 好看也好吃

  厨师:邓加

  原料:巴西队——鲜鸭蛋,最宜烹制成椿芽炒鸭蛋,外焦里嫩,香味甚浓。

  厨师心得:椿芽炒蛋虽然味道不错,但“油耗”太高,不符合现在提倡的低碳生活。

  厨师推荐:制作成松花皮蛋,食用简单,味道也不俗,而且可以抛弃椿芽等麻烦的配料。

  点评:当一支没有罗纳尔迪尼奥、帕托、罗纳尔多的巴西队,出现在世界杯上;当单车少年也扔掉了自己的风火轮,这支巴西队已变得里外都难看了。邓加召入队中的只有墨守成规的好好孩子,每次考试都可以考100分,但却都是“高分低能”。要知道,拿着巴西队这样优质的鸭蛋,放在臭袜子里都可以做出好吃的松花蛋,但要做出椿芽炒蛋就要考验厨师的火候了。

  厨师秘方:卡卡

  卡卡就像是青椒,加到皮蛋里,不仅可以调味,还可抬色。邓加应该感谢自己手里还有这么一个大青椒,不然看台上的巴西球迷就不仅是发出一点嘘声这么简单了。

  忠告:皮蛋不能久放,否则会烂掉,还会让人铅中毒。富有创造力的巴西球员,如果长时间被禁锢,戴着镣铐跳舞,那以后就只能从麻木到无能。邓加至少也应该把巴西做成咸鸭蛋——就像疯子贝尔萨带领的智利队,再怎么,也还有颗红彤彤的心。

  荷兰味豆腐 中看也中吃

  厨师:范马尔维克

  原料:荷兰队——嫩豆腐,最宜烹制成淋汁豆腐,色香味俱全,嫩滑无比,入口即化。

  厨师心得:嫩豆腐虽好看,勺子在上面一捣,就变得支离破碎,瞬间就变成一碗浑汤。

  厨师推荐:变成老豆腐,捂成臭豆腐,品相是难看,但口碑也不差。

  点评:如果你猛然打开电视机看荷兰队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你会以为是意大利队在踢比赛。谨慎有余,大胆不足,防守第一,进攻靠几个天才闪光。想想过去的橙衣军团是何等的意气风发,赏心悦目,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就像嫩豆腐一样秀色可餐。再看看这支荷兰队,不香不臭,尝一口,有点说不出的味道。

  厨师秘方:罗本

  钟爱荷兰队的球迷,不管豆腐是嫩是臭,爱的都是豆腐本身。何况加上罗本这样的调料,吃进嘴就欲罢不能。

  忠告:范马尔维克烹饪的这道菜,只能说是抓住了荷兰足协的胃,力图摘掉他们“无冕之王”的帽子。只不过这样品相不好的食品,很容易被那些只看包装不看内瓤的吃客所抛弃。范马尔维克应该学学勒夫,豆腐的做法不仅一种,麻婆豆腐一样可以又香又好吃。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