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橙大战利字当先 “政治”足球国际足联盼五洲同庆

2010年07月02日16:14   石家庄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主战袍为黄色的巴西队已五捧大力神杯,他们希望在南非第六度黄袍加身。不过,1/4决赛巴西队将遭到橙衣军团荷兰队的强力挑战。今日22时,南非世界杯将迎来经典的八强大战——荷兰VS巴西,但是,这场比赛究竟能有多经典,谁都不敢打包票,因为在邓加的率领下,巴西已经变得越来越功利,而曾经以全攻全守闻名天下的荷兰队也变得小心翼翼,哪怕他们预选赛、小组赛保持全胜,动辄3、4球大胜对手的悦目已经一去不复返。

  两队结怨于1974年世界杯,当时第二轮荷兰两球完胜巴西,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荷兰都被巴西阻断前进道路。这一次碰面对于两支志在夺冠的队伍来说容不得半点放松。

  就打法而言,巴西和荷兰队都是攻势足球的代表,不过本届世界杯上,他们一反常态,强调防守,大打功利足球。从攻击力上看,巴西队技高一筹,4场比赛有8球入账,罗比尼奥、卡卡和法比亚诺等人的配合如行云流水。荷兰队尽管只少进一球,但进攻没有太多杀伤力,只有罗本的灵光乍现和斯内德的远射,缺乏得分手段。由于双方均具有很强实力,因此打对攻战的可能性较小,双方势必互相试探,注重防守,伺机反击。一旦一方进球,则将占据比赛的主动权。

  虽然在所有八强球队中,乌拉圭和加纳两队难称豪门,但他们之间的这场对话,无论谁最后胜出,都将书写一段新的历史。

  本届世界杯,乌拉圭在塔巴雷斯的率领下再度出击。这一次,他们拥有欧洲金靴王弗兰,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这样名震欧洲的前锋。如果能够在1/4决赛击败加纳,那么乌拉圭就将在40年之后再度闯入世界杯的四强。

  不过,乌拉圭能否重温四强旧梦,除了球场上的实力、技术和运气等因素之外,恐怕也不得不面对足球“政治”的影响——在本届世界杯的八强之中,已经有包括乌拉圭在内的四支南美球队,而他的对手加纳却是非洲的“独苗”。非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是八强,甚至稍逊于亚洲,本届世界杯在非洲举行,是非洲球队创造历史的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国际足联而言,他们显然更希望出现五洲同庆的局面,而不是让世界杯变成“美洲杯”。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