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体式桑巴默契成对手噩梦 务实派荷兰理智大于激情

2010年07月02日15: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和荷兰的相遇,很容易让人想起1994年世界杯上那场经典的巴荷之战。当然,现在的巴西人也开始奉行防守反击的战术,荷兰足球也刻上了功利主义的烙印,但无论如何变化,在这些传统强队的内心深处总会隐藏着一些最传统最本质的东西,希望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再度贡献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也让“巴荷之战”这个老牌子的辉煌能够得到延续。

  整体式巴西——默契配合成对手噩梦

  利好1:整体阵型

  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巴西队的整体阵型一直保持得很好,防守体系也相当严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巴西队前中后三条线之间的距离非常合理,就像是一个聪明的拳击手那样,在对手猛攻的时候,会选择主动收缩。

  利好2:黄金组合

  法比亚诺在前4场比赛中攻入3球,其中有2粒入球是卡卡助攻。他们两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已经成为各队后防线的噩梦。美联社在分析巴西队与荷兰队一役前景时就指出,卡卡与法比亚诺这对“黄金组合”,决定着“五冠王”巴西队的南非世界杯走势。

  利空1:伤病

  拉米雷斯停赛,埃拉诺、梅洛和巴普蒂斯塔都有伤在身,剩下的卡卡又背了1张黄牌,邓加曾引以为豪的中场,竟然仅剩老迈的吉尔伯托和替补若苏埃。

  利空2:漏洞

  相对而言,巴西在左边路的防守上处于明显的劣势,巴斯托斯一个人很难招架住罗本的锋芒,这也使得巴西的两位防守中场席尔瓦和梅洛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此外在荷兰队的左路,也有范佩、库伊特、埃利亚等边路好手,麦孔的压力也会空前增大。

  利空3:黄牌

  卡卡在与荷兰的比赛中如果吃到黄牌,他将再次面临停赛,邓加的球队面临“黄牌危机”的还有法比亚诺、梅洛、胡安,这4名球员恰好构成了桑巴军团的中轴线。为了避免在半决赛上停赛,这几位主力球员本场的表现可能会缩手缩脚,不能尽情发挥。

  务实派荷兰——理智大于激情

  利好1:打法务实

  荷兰队在选择了更加务实的打法之后,也许会让他们失去一些场面上的控制,但是在已结束的4场比赛中,他们已经打进了7个球。在残酷的淘汰赛中,要想走得更远,与激情相比,理智的作用无疑更具决定性。

  利好2:关键球员

  罗本为荷兰进攻增光添彩,范博梅尔追求球队平衡:这两名拜仁球员给范马尔维克的荷兰队带来了最佳的结构,让荷兰队成为世界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利空1:防守不稳

  荷兰队在前四场比赛中的防守并不稳健,对方一些简单的配合或者向禁区内的冲吊都能造成荷兰队防线的混乱,一旦遭遇中场实力强劲的对手,失去了中场的主动权,荷兰队的处境将相当被动。

  利空2:内讧

  就在1/4决赛面对巴西的比赛即将开打之际,荷兰队内再次爆发了内讧丑闻。虽然斯内德出面澄清和范佩西没有矛盾,但现在立在他们面前的是强大的巴西队,也许“矛盾”在这个时候炸开并不是什么好事。 本报记者 杨新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