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巴西都不求漂亮只求实惠 赢了这场基本能进决赛

2010年07月02日15:08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巴西都不求漂亮只求实惠赢了这场基本能进决赛

训练场上罗本与队友展示必胜信心
荷兰巴西都不求漂亮只求实惠赢了这场基本能进决赛

巴西队员赛前训练列出V字型

  特派记者关尹(发自勒斯滕堡)

  当五星巴西遇上无冕之王荷兰,当绿茵王子卡卡遭遇小飞侠罗本,今晚,谁愿错过这样的巅峰对决?

  从历史交锋来看,两队在世界杯上的三次交锋,各胜一场平一场,不分高低,但荷兰队的胜利还是在1974年,而巴西在1994年和1998年两次都最终取胜——1994年直接战胜荷兰,1998年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但巴西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2胜出,踩着橙衣军团进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荷兰近20年来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

  从传统底蕴来看,荷兰缺乏成为冠军的因素,这也是他们一直被称作无冕之王的原因,更不利的一点是,邓加曾是近两次战胜荷兰队的巴西队主力,可谓知己知彼,他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的对手。

  其实两队实力可谓半斤八两,在本届世界杯中都表现得十分沉稳。荷兰一改全攻全守打法,显然是吸取了往届大赛中踢得漂亮、但最终无缘决赛的教训。如此一来,荷兰队四场比赛仅丢了两个点球。巴西同样放弃了漂亮的桑巴踢法,邓加的队伍正变得越来越可怕,40分钟便令智利缴械,这不是随便哪一支球队都能做得到的。

  无论巴西还是荷兰,哪一支球队都不缺少最闪亮的球星。天王级的卡卡令人畏惧,他的身边还有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和麦孔;而突破能力极强的罗本也极具领袖气质,再加上范佩西、斯内德,同样星光灿烂。巴荷之战,更像是球星之间的对抗。

  对两队而言,胜者将与乌拉圭对加纳的赢家争夺决赛资格。相比乌加两队,巴荷的实力显然高出不止一个档次,这也意味着,一旦迈过四强这道坎,他们进军决赛的希望非常大。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