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封闭训练全队加练点球 心理脆弱恐成最大障碍

2010年07月02日14:33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论世界杯还是欧锦赛,点球一直是橙衣军团挥之不去的梦魇。据荷兰《电讯报》透露,为更好地备战与巴西队一战,主帅范马尔维克让全队上下加练点球。

  荷兰队赛前在约翰内斯堡维特斯大学营地进行了封闭训练,主要内容就是点球。记者从毗邻的区域看到,几乎所有球员都被范帅挑中去罚点球,荷兰主帅考察的不仅仅是球员站上罚球点之前的心理和技术,还希望斯特克伦博格能够在扑救时有神勇发挥。

  和纪律严明的德国队相比,技术华丽的荷兰队却有着极脆弱的心理,这也直接反映在点球大战上,他们即将迎战的对手巴西队正是橙衣军团的点球苦主。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队和巴西队在120分钟战成1:1平,点球大战巴西队四罚全中,荷兰队射失点球的两位球员中,一位是如今的助理教练科库,一位是罗纳德·德波尔——另一位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的哥哥。更为巧合的是,为巴西队罚入最后一粒点球锁定胜局的正是如今桑巴军团主帅邓加,当年的巴西队队长。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