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球荒已成荷兰锋霸一块心病 战巴西范帅推出秘密武器

2010年07月02日11:3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作为正选前锋到现在只进了一个球,难怪范佩西会非常郁闷,尤其是对斯洛伐克的比赛里还被亨特拉尔替换下场,几乎到了要跟主教练翻脸的地步。不过被范马尔韦克找去谈了话之后,这位阿森纳前锋也算醒悟了过来,主动跟媒体谈起了当时的情况,“当时被换下场我是不高兴,但是绝对没有向主帅爆粗口,只是和他做了简单的交流。我当时告诉主帅还想留在场上进球,我认为可以在斯洛伐克的防守下找到机会。”

  如果说范佩西是跟主教练或者进了球的斯内德闹矛盾,倒不如说他是在跟自己生气,如果不是他老进不了球,也不会有被换下场怎么一说了。“我进不了球,这事情噬咬着我的内心,我想每个前锋都是这样。我有过一些小机会,我只是想进球。”瞧这话说得多可怜,不过范佩西好歹也是27岁的大男人了,深知撒泼打滚不会有什么用,“我在英超学到的一点就是,你可以错过机会或者第一脚就出错,不过作为射手你必须继续寻找另外一次机会。”

  难怪他会对自己在最后10分钟里被换下念念不忘,10分钟在别人眼中可能干不成什么,范佩西倒觉得只要自己在场上多一分钟就多一次得分的可能,“我很想能完成那场比赛,我想他们会在最后10分钟里因冒险而出错,而我就能利用它了。我看见不断有位置空出来,而我真的想能利用它们,所以当我被换下的时候我很吃惊。”

  好在荷兰队还能继续打比赛,而范佩西也不必耿耿于怀少踢了10分钟,对巴西的1/4决赛里他有得是发挥的地方,就看他能不能抓住了,“这场比赛一定会非常美妙,这就是这场比赛的关键。”在范佩西眼中,荷兰和巴西这两支队伍有相似之处,“巴西有很强的后防6人组,他们带来了安全,除此之外也拥有4位非常有创造力的前锋,我们也是这么做的。”通常情况下夸奖对手是要抬高自己,范佩西也不例外,说巴西强大是因为他们荷兰更厉害,因为他们有更多的球员是在最好的俱乐部里踢球,他们的赢面会更大。

  至于比赛会是什么样子?阿森纳前锋已经开始在脑子里设想了,“他们会有一个安静的开头,不过到了某一点上会突然发力。虽然这并不是过去那支真正的桑巴军团,不过我总是能在他们比赛里看到了不起的交叉换位,这太棒了。”这时候期待的心情也冒了出来,“每场比赛都像是新的冒险,每次你都能比之前做得更好。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不满足,永远不满足。我们不能静止不动,当你想着‘我们只要保持这种方式就好’那你就走远了,尤其是当你要踢巴西的时候。”

  秘密武器埃利亚

  当年看球捧巴西

  都说现在这支荷兰队打法太保守不好看,不过每当小将艾尔耶罗·埃利亚上场的时候总让人能梦回橙衣军团大打攻势足球的好时光,他总是在进攻、总是在寻找从边路突破的机会,总是用自己的步伐和灵巧肆虐对方的防守。

  “我想说的就是让自己能来到好的位置,然后为球队创造机会。我觉得当我上场的时候我做得非常不错,并且我希望能保持饥渴感能继续前进。”23岁的汉堡小将对自己的定位可不只是替补出场个20分钟而已。他出生于离海牙不远的小城福尔堡,说起来他的名字还是为了向美国爵士歌手艾尔·贾诺致敬,这是他姐姐非常喜爱的音乐家,于是当他出生的时候,她就建议说弟弟该用“艾尔耶罗”这个谐音来命名。

  他是如今橙衣军团里少有的苏里南球员,回想当年西多夫、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都是从这里走出来震惊了世界。埃利亚也是如此,17岁时他代表海牙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仅仅3个赛季后他就转会去了特温特队,从那时起他绽放出了光芒,2009年还得到了代表全国最佳新人的克鲁伊夫奖。

  来到汉堡队后他的眼光更远了,头两场比赛就接连被评为全场最佳,“在德国你很难看到太多技巧出众的边锋,而当他们怎么做的时候,所有的球迷都为之而疯狂。”

  “我们可以踢得比我们现在要好得多。”这话从埃利亚嘴里说起来倒也不奇怪,和很多人一样他也怀念着橙衣军团失去的那些东西,“我们一直能得到不错的结果,不过我们并没有显示出我们队伍的本质以及我们能踢出什么样的足球来,我们一直在控制比赛,不过我想我们能做得更好,对这点我确信不疑。”

  队友们也很看好这个小家伙,比如斯内德就把他称作是“一个真正有威胁的人”,希望对巴西的比赛里他能让荷兰的边路重展往日风采。“当我们来到南非,我们脑海中唯一的念头就是:打进决赛,我们并不担心巴西或者别的对手,因为我们要做的只是踢好自己的比赛而已。”埃利亚才不会害怕已经五度夺冠的巴西。巴西对埃利亚有不同的意味,他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巴西和荷兰打比赛的情形,“那是1994年世界杯,那时我6岁,是和家里人在苏里南度假的时看的,我们都支持巴西队!”现在当然是不一样了,埃利亚的梦想绝不只是打败巴西,“我们来到南非是为了成为世界冠军,我们会尽自己所能令它成真。”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