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非典型遭遇战都相当低调 身价对比荷兰后防成软肋

2010年07月02日10:17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放弃了华丽进攻的五星巴西,遇到了不再全攻全守的无冕之王荷兰,两支非典型球队的遭遇战在这场对决中或许会回光返照,当然也不排除两支最华美的球队比谁更丑陋了。这不知道是足球的悲哀,还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本届世界杯,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高喊着“足球的本质就是3分”,巴西主帅邓加被马拉多纳嘲笑:“防守多过进攻,这还叫巴西?”。

  展望即将到来的八强战,范马尔维克相当低调地说:“巴西是—支十分成熟和稳定的球队。在他们身上有—种特殊的傲慢,那就是其他人难以战胜他们。在巴西面前,我们或许将在本届世界杯中首次以弱旅的姿态迎战。”

  务实的邓加早就告诉巴西媒体:“这届世界杯变化最大的就是荷兰。”荷兰队小组赛阶段的表现,没有了以往的华而不实,球进得实实在在,分拿得扎扎实实。他甚至罕见低调地坦言荷兰队很强大,要击败他们不容易。“荷兰非常强大,技术非常出色,踢球风格很似南美球队。”

  【身价对比】荷兰后防成软肋

  两支强调防守,强调实用足球的球队之间,后防线的身价差距却达到了惊人的3.35倍。荷兰后防线球员的实力不足将成为他们输球的最大原因。

  桑巴军团与橙衣军团向来都不缺少前场天才的进攻球员,两队中场和前锋的身价几乎是旗鼓相当,但是荷兰后卫4800万欧元的总身价只相当于巴西后防线的零头,甚至还不足麦孔和阿尔维斯两名右边后卫的身价之和。

  在门将位置上两队的差距更大,荷兰三位门将的身价之和也就将将抵得上巴西第三门将戈麦斯的身价。

  只从1/8决赛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看出两队后防之间的实力差距,鱼腩部队斯洛伐克曾—度让荷兰人门前风声鹤唳,在最后还因为荷兰后卫的莽撞送给对手—粒点球。

  反观巴西,面对疯狂进攻的智利,后防线的井井有条让对手多次有威胁的攻势无功而返。而且巴西门将塞萨尔号称当今世界第—门将,有他的镇守,任何人都难以攻破桑巴军团的最后—道防线。

  罗本为荷兰进攻增光添彩,范博梅尔给荷兰防守上了保险:这两名拜仁球员给范马尔维克的荷兰带来了最佳的结构,让荷兰队成为世界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2008年欧洲杯,没有范博梅尔的荷兰踢着当时最漂亮的足球,但小组赛华丽地出线后,就在1/4决赛中被俄罗斯淘汰。范博梅尔说:“进攻令人惊艳,但是后防……”省略号可以这样补全:荷兰的后场缺少他这样的球员。

  巴西中前场攻击组合卡卡和法比亚诺绝对称得上是最佳拍档。早在近十年前,卡卡和法比亚诺在巴西圣保罗俱乐部就曾合作过。

  本次世界杯上,法比亚诺四场比赛已经打人三球,其中两球都是卡卡为他助攻的。法比亚诺表示:“我们的配合堪称完美,卡卡跟我简直是太了解对方了,我只要跑位就好,因为我知道他会把球传给我。”

  卡卡则说:“我希望在世界杯期间,能给法比亚诺更多助攻,我想帮他拿到最佳射手的奖项。”

  本报特派记者朱文秀

  本报南非专电

  本报讯在荷巴大战前,媒体爆出了荷兰队的不和谐声音。

  原来,在淘汰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主帅范马尔维克提前将阿森纳前锋范佩西换下,下场后的罗宾侠似乎显得非常不高兴,他和范马尔维克交流了几句,赛后媒体称当时范佩西对范马尔维克说斯内德更该被换下。

  但当事人斯内德对此◇什了◇谣,他表示这件事子虚乌有,“范佩西向我保证他没有说过那些话,我也没有理由怀疑他。”

  大战在即,荷兰需要保证球队的稳定,斯内德也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对抗巴西,在过去的16强比赛中,我们都非常团结,面对巴西,我们要120%的投入。”            (卞卡)

  巴西与荷兰将拉开本届世界杯八强战的序幕,从球迷的爱称上,不难看出,这即将到来的赛事注定会是一场王的战争———“五星巴西”代表着桑巴军团曾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无冕之王”则说明了荷兰在世界足球的地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