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聚黄橙恶战:橙色军团否认内讧 五星桑巴哀兵出战

2010年07月02日10:06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的“四强争霸”将通过今晚“橙色风暴”与“五星桑巴”的强者对话拉开大幕。两支不再崇尚进攻的“华丽之师”荷兰队与巴西队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无疑将是今晚除胜负之外的最大看点。

  “橙色军团”否认内讧

  一直以“华丽之师”著称的荷兰队一改往日踢球风格,在本次世界杯上安心打起了防守反击。不少业内人士都说这支荷兰队很像1994年世界杯夺冠的巴西。他们不再是全攻全守,而是有人进攻有人防守。的确,“无冕之王”的帽子看上去像是对荷兰足球的褒奖,但实际上却是对荷兰足球的一种“羞辱”。

  因为即便荷兰队在最华丽的时候,都未能夺得世界杯冠军,所以对于荷兰队来说,他们需要的不是“无冕之王”这样华而不实的帽子,而是真真切切亲吻大力神杯时的快感。而这也正是范马尔维克在执教荷兰队后为球队灌输务实之风的原因所在。然而,就在外界对这支沉稳高效、攻守平衡的“橙色军团”投去欣赏的目光时,荷兰军团却突然在与巴西队的“生死战”前爆出了内讧丑闻。内讧起因是在上轮比赛结束后,被换下场的范佩西怒斥主帅范马尔维克:“你本该换下斯内德,而不是我!”没想到就是这一小插曲,让荷兰队的将帅不和、队员不和的“内幕”暴露在世人面前。不过,这一内讧很快得到了众多当事人的矢口否认。先是范佩西主动向媒体承认,他已经向主帅道过歉了,“当时被换下场我是不高兴,没进球让我很郁闷。所以我的态度可能不是太好。”随后另一当事人斯内德也站出来替范佩西说话,“范佩西向我保证他没有说过那些话,我也没有理由怀疑他。”

  事实上,不管此内讧是否真如媒体报道的那般严重,但大战在即却出现这样的事情,无疑会影响荷兰队的战斗力。而今晚荷兰队若想战胜强大的巴西队,队中核心人物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的状态将直接决定荷兰“郁金香”能否绽放。昨天,一足坛名宿在谈到荷兰的晋级前景时便不无担忧地说道,“缺乏默契和团队精神的荷兰队很难有大的作为。”

  “五星桑巴”哀兵出战

  自从邓加担任巴西队主帅后,桑巴军团的风格越来越功利化,虽然务实的打法让巴西队在夺冠的路上表现得更为稳健,但球迷似乎更愿意看到从前那支激情四溢、活力无限,能够给人带来无限冲击力与视觉享受的“桑巴旋风”。

  不过,眼下的巴西队即使想踢出华丽的进攻,恐怕突如其来的大面积伤病也不允许巴西队太过“疯狂”。邓加的爱将埃拉诺已经攻入两球,但他因脚踝伤病发作已确定缺席对荷兰的比赛。梅洛和巴普蒂斯塔也有伤,拉米雷斯则是累积黄牌停赛。更让邓加感到忧心的是,像卡卡这样的技术性进攻球员,居然3场比赛吃到3张黄牌,如果在今晚的比赛中卡卡再吃到一张黄牌,卡卡将再次被停赛。目前,唯一让邓加有些欣慰的是法比亚诺的稳定表现。如果说法比亚诺是和罗马里奥类型相似的“射门机器”,那么罗比尼奥无论身材还是技术风格都更像当年的贝贝托。罗比尼奥进球不多,但他飘忽的走位接应以及鬼魅般的过人技术总是让对手防不胜防。

  谁先进球谁能晋级?

  在本届世界杯上,荷兰和巴西这两支球队给外界的印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荷兰队更加成熟,他们擅长控制球,他们不求进球数,而是注重比赛的效果,防守反击是他们重要的得分手段。

  相比之下,一向星光璀璨的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并没有派出名气最大的阵容,他们只选择了一个世界足球先生卡卡为核心,在他身边安排了许多绿叶型球员。不过,法比亚诺、罗比尼奥虽然名气都不是最大,但他们在巴西的平民阵容中作用却很大。荷兰队现在讲究的是防守反击,因此荷兰与巴西之战可能会上演一次攻守大战,巴西队将会在卡卡的率领下展开进攻。按照两队的防守实力,一旦首先进球后死守,对方将很难赢球。 本报记者 赵姝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