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橙黄恩怨不亚于英德世仇 荷兰极有可能承受尴尬历史

2010年07月02日09:14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世界足坛,英格兰队和德国队是一对公认的世仇,不过巴西队和荷兰队之间也不太平,今天将是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4次交锋,此前每一次全攻全守的荷兰人和技术精湛的巴西人相遇,总会爆发出火星撞地球般的能量。

  1974年西德世界杯上两队首次相遇,由克鲁伊夫领军的荷兰队正值鼎盛时期,第二轮他们遇上了卫冕冠军巴西队,结果内斯肯斯和克鲁伊夫的两粒进球,帮助荷兰以2:0完胜对手;20年后的美国世界杯,两队在1/4决赛中相遇,一心雪耻的巴西人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荷兰人两度扳平,最终依靠布兰科一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才3:2艰难胜出,这场比赛也被评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正所谓冤家路窄,1998年法国世界杯,两队在半决赛中再次狭路相逢,120分钟内两队1:1不分高下,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巴西队凭借门将塔法雷尔的出色发挥,以4:2胜出,将对手挡在决赛门外。目前两队的阵容中,只有荷兰队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参加过那场比赛。

  从前3次交手记录来看,巴西队以2:1稍占上风,此番较量,对于已经两连败于对手的荷兰队而言,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之战。如果不幸失利,荷兰人就要承受30年大赛不胜巴西队的尴尬历史了。本报记者 张正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