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佩西公开道歉平息发飙事件:范帅与我情同父子

2010年07月02日09:0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琳、缪缪报道 荷兰队杀进8强,范佩西“发飙事件”也终于全部平息,6月30日训练开始时,范佩西在全队面前进行公开道歉,“对于主教练的换人决定,我当时非常失望!所以走到范马尔韦克身边时,我的情绪非常激动,但绝对没有质问为什么不换其他队友以及队友名字。我和斯内德也在第一时间谈到了这个话题,我们沟通得很好,最近几年来我们的关系改善了很多,家属和孩子也经常在一起,这样的事情我发誓不会在发生了。”

  范佩西:点球我来罚

  范佩西说“近几年关系改善了很多”,令人想起他和斯内德在2008年欧洲杯上被淘汰前一刻抢着罚任意球的不快往事。在范佩西道歉后,斯内德也表示:“我相信范佩西的话,我们之间没有发生过像外界宣扬的那么多不快,如果前几年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会立刻做出愤怒的反应,但是现在我不会了,而且范马尔韦克还找我们一起进行了谈话,我们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要战胜巴西队。”

  对这次事件范马尔韦克处理得非常得体,范佩西也非常感谢主教练:“他执教国家队后,我几乎场场打的都是主力,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被换下时,我的表现很令人失望,但他还是帮我解决了所有问题,这样的教练我还能再说什么呢。就像我和儿子的关系一样,如果儿子非常生气地冲我叫喊,我肯定不会放过他,但是最终我还是会原谅他,并一直在支持他。”

  求战心切的范佩西对于1/4决赛有自己看法:“这是一场焦点战,对比我们打过的前4场比赛,荷兰队的进攻速度应该提得更快一些。邓加的这支巴西队是依靠4名前锋、6名后卫和1名门将组成的球队,以前美妙的桑巴足球在这支球队身上完全看不到了,看看巴西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每次去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巴拉圭打客场就会出问题,他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差。荷兰队完全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

  如果在这场比赛中遇到点球或者拖到点球大战,范佩西表示他愿意成为主罚点球的球员,并且所发生的一切后果由他自负,“我知道很多球员在大赛的关键时刻都对点球有恐惧感,罚失点球的更是不计其数,但是我不怕,是左门柱还是右门柱,由你自己来选择!”

  库伊特:决不退缩!

  南非时间7月1日中午,荷兰队搭乘飞机前往伊丽莎白港,备战与巴西的1/4决赛。国际足联出于保护草皮需要,拒绝球队进入曼德拉湾球场训练,荷兰队只能转战Gelvandale球场训练。

  荷兰队目前无伤员,此前小腿有伤的范德法特已能和大部队合练。面对强劲的巴西,队内最具战斗精神的库伊特表示绝不会畏缩:“巴西或许是现在最好的队伍,但我们不能感到害怕,后退不是应该考虑的事,我们要勇敢挑战对手。这支队伍里大部分人已是连续三次参加大赛了,有了这些经验,现在是夺冠的最好时机。全部队员都意识到只要再赢三场就可成为世界冠军,这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后卫海廷加将面对效力塞维利亚的法比亚诺,他认为自己有足够能力对付后者:“我在西班牙踢过一段时间,非常熟悉这类球员的风格,法比亚诺是个好球员,总是让进球看起来如此简单,我会全神贯注盯着他,跟上他的步伐,不会被他的花招所迷惑。”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