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名著版世界杯八进四:巴荷一把辛酸泪 西班牙取经

2010年07月02日05:55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八强已经产生,这8支队伍既有老牌军团,也有足坛新军,八强相遇,定是电光火石。而套用中国的四大名著来分析它们的对撼,竟是如此贴切,不信您看——

  巴西队VS荷兰队 《红楼梦》

  时间:7月2日22时

  诗云:两支虎狼师,一把辛酸泪。都言相逢早,谁解其中味。

  黄色和橙色,这两种颜色的战袍都拥有太多的拥趸,以至于这场比赛其实已达到了世界杯冠亚军争夺的级别。无论哪支球队被淘汰,都是令无数球迷惋惜的事。面对“五星巴西”的强大攻击力,已经决心要“踏实务实”的荷兰队能否顶住对手的冲击?此时此刻,他们已无暇感叹自己的命苦,要做的只有击败对手。只要跨过对手这道坎,无论巴西还是荷兰,很可能将最终捧杯。

  乌拉圭队VS加纳队 《三国演义》

  时间:7月3日2时30分

  诗云:乌梅煮酒论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江山代有才人出,王侯将相宁有种?

  一个是如今非洲仅存的“希望火种”,一个是远离荣耀已久的“没落贵族”,无论他们谁进入四强,都将成为球迷早已熟悉的几支传统豪门外的“新面孔”。或许他们不是最热门的球队,或许他们没有最华丽的打法,但他们也有一颗勇敢向前乃至捧杯的心。是谁规定世界杯必须要被“老面孔”一直霸占?这一次,乌拉圭或是加纳,能否继续一路创造奇迹?

  阿根廷队VS德国队 《水浒》

  时间:7月3日22时

  诗云:滔滔大河向东流,一场决战一碗酒。但使儒帅勒夫在,不教老马抢风头。

  两支世界杯开赛以来比赛场面最刺激、打法最荡气回肠的球队终于相遇了。无论结局如何,这肯定是场激情四射的碰撞。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东道主德国队用点球大战的方式送阿根廷队回家,这一次相遇,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是儒雅的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微笑摆造型,还是外向的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大笑挥拳头?我们拭目以待。

  西班牙VS巴拉圭队 《西游记》

  时间:7月4日2时30分

  诗云:五指山下五百年,朝思暮想把身翻。历尽九九八一难,不取真经誓不还。

  西班牙队享有的赞誉实在太多,但他们让人失望的次数也太多。如今,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终于站到了冲击四强的门槛上。历经如此长久的等候,西班牙队渴望用一个世界杯冠军来奠定自己世界一流强队的地位,这也是他们最好的一次机会。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目前他们只剩下了3道门槛,他们能成功吗?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