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八仙过海:韩湘子好比荷兰 皇亲国戚阿根廷

2010年07月02日03:15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八强大战就将在荷兰、巴西之间率先打响。世界杯玩到现在,想当然地以为单凭实力就成功突围,杀入四强,未免有些太傻太天真。比如今晚这场比赛,你能说清谁的实力更强?

  世界杯到后面,考验的是各队的综合能力,能力也许各有不同,正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世界杯八仙过海:韩湘子好比荷兰皇亲国戚阿根廷

  荷兰-韩湘子

  特点:斯文公子

  韩湘子是八仙中最为斯文的一个,亦如本届世界杯中的荷兰队。当然,这个斯文二字,并不完全是褒义词。

  生命值:1800

  论个人能力,比起才华横溢的巴西队,荷兰队并不逊色,但是论配合,荷兰队就要汗颜了。这两队可谓是势均力敌,比的是谁运气好。

  必杀技: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荷兰要搞定巴西队,罗本无疑是关键。一旦进入罗本区域,他的射门总会诡谲地绕过防守队员,直挂球门死角。而且别忘了,他的后面还有一个神奇的斯内德。

  命门:骄傲

  想想范佩西被教练换下场时那张抱怨的脸吧。荷兰人太想证明自己,他们不愿意承认罗本才是这支球队最亮的星。罗本在前场其实已经够独了,如果再加上一个不愿传球的范佩西,郁金香也许很难绽放。

世界杯八仙过海:韩湘子好比荷兰皇亲国戚阿根廷

  巴西-张果老

  特点: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骑驴看唱本,走着瞧”这句歇后语,就是根据张果老的故事来的。而这句话,放在如今的巴西队身上尤为贴切。赢不赢,赢多少,全由自己说了算,一切都走着瞧。面对朝鲜队,罗比尼奥可以大玩单车表演,而面对智利队,罗比尼奥和其他队员一样,老老实实地呆在半场打防守反击,这样的巴西太可怕。

  生命值:2000

  谁要想杀死巴西队,恐怕都要落个半身残废。它打你只废3分力,你打他却要10分功。这种球队,在游戏里相当于最终BOSS,能打死它,你就离通关不远了。

  必杀技:浑身都是计

  巴西的每个球员都有无数的必杀技。关键就在于邓加这个大玩家,如何指挥卡卡这个球场大脑,带领全队使用最合理的技能,击溃同样效率超高的荷兰队。

  命门:内讧

  历史无数次地证明,巴西队总是败在自己手里。巴西队的矛盾至今仍被邓加使劲地按在锅里,就怕哪个好事者把锅盖给掀翻了,那恐怕就只能接受不攻自破的命运了。

世界杯八仙过海:韩湘子好比荷兰皇亲国戚阿根廷

  乌拉圭-汉钟离

  特点:性情猛悍

  汉钟离是八仙中最彪悍的一位,他的宝扇一扇就出火,惹急了,他能把龙宫也给烧了。这颇像本届世界杯的乌拉圭队。小组赛平法国,斩东道主加纳,又把墨西哥掀翻,而到了16强,又干净利落地击败了韩国。这一路过关斩将,杀得生猛。

  生命值:800

  体力不是乌拉圭的强项。好在他们的后防线非常稳固。打到8强仅失一球。就像玩游戏《魔兽世界》,里面的法师的生命值虽然少,但人家会闪避,攻击高,咬到你一口,就让你喘不过气。

  必杀技:双塔奇兵

  所有人都在防弗兰,苏亚雷斯笑了。所有人都去盯苏亚雷斯,弗兰又笑了。其实弗兰和苏亚雷斯就是乌拉圭的双塔奇兵,缺一不可。只要这两人能够在赛场通上电,对手的后防线统统有可能触电身亡。

  命门:粗野

  正是由于乌拉圭的彪悍,他们在和对手发生身体接触时,也显得非常疯狂。

  在首场比赛中,洛德伊罗就被罚下,而其余人也实在不够“文明”,除了门将穆斯莱拉、前锋弗兰和苏亚雷斯,其余首发8人都有铲人记录,而且总数高达30次。

世界杯八仙过海:韩湘子好比荷兰皇亲国戚阿根廷

  阿根廷-曹国舅

  特点:

  皇亲国戚,一帆风顺

  本届世界杯的这支阿根廷队,和曹国舅得道成仙前的经历太为相似。世界杯还未开打,梅西就拿到了布拉特的免死金牌,一路走来,除了能力强,运气也不错,阿根廷要是继续这样的态势,简直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尽了。

  生命值:2000

  其实无论是阿根廷、还是马拉多纳都很脆弱。德国也许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将其摧毁。阿根廷人太顺了,就像是从小娇生惯养的孩子经不得一点风浪。

  必杀技:梅西

  没有一个进球,但梅西却在长大,这是马拉多纳的功劳,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诲梅西,天才如何成为上帝。

  命门:德米大帝

  即使是坚不可摧的马其诺防线,也总会有个突破口。在阿根廷,这个突破口就是德米凯利斯。他如定时炸弹一般屹立在阿根廷的后防线,摧毁着每一个阿根廷人的神经。

世界杯八仙过海:韩湘子好比荷兰皇亲国戚阿根廷

  加纳-铁拐李

  特点:软实力强大

  加纳队有前联合国秘书长的亲侄子,有非洲贝利阿布迪·阿尤的儿子。也许这能很好地解释他们为什么能分到一个不错的小组,还凭借2个点球获利,在16强角逐中避开强手,遭遇实力不算强的美国队。这很像八仙中的铁拐李,又跛又丑,但人家有软实力。

  生命值:1000

  抛开一些场外因素,加纳其实很争气。作为本次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他们的体力储备,以及球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强。

  必杀技:非洲海啸

  作为非洲的仅存硕果,教练拉耶瓦奇无时无刻不在鼓动全非洲为他们加油。此外,由于加纳皇亲国戚的身份,加之国际足联出于票房考虑,众多的场外因素可能都会以组合拳的方式围剿乌拉圭。

  命门:勇猛前锋太少

  加纳会射门的球员只有一个吉安。如果在比赛中,吉安哑火,那加纳只能期盼裁判送他们一颗点球了。

世界杯八仙过海:韩湘子好比荷兰皇亲国戚阿根廷

  德国-吕洞宾

  特点:江湖人称潇洒哥

  吕洞宾是八仙中人情味最浓的一个,潇洒风趣,斩妖除怪,风流倜傥。这和时尚先生勒夫带领的这支德国队很像。德国人不仅帅哥云集,还乐于在德国做慈善,这样一支有外表、有实力又有爱心的球队,难怪会俘获不少女球迷的芳心。

  生命值:1800

  整体来看,德国队没有非常明显的漏洞,攻守都比较均衡,和阿根廷肉搏也丝毫不占下风。

  必杀技:陈冠希

  千万别误会,此陈冠希非彼陈冠希,我们所说的,是德国的新核心厄齐尔。有网友将两人的照片对比之后发现,两人长得非常相像。

世界杯八仙过海:韩湘子好比荷兰皇亲国戚阿根廷

  巴拉圭-蓝采和

  特点:

  八强中的乞丐

  和蓝采和一样,巴拉圭就像是硕果仅存的8支球队中的乞丐。论实力,他们只有一个圣克鲁斯,论背景,他们感觉就像是后娘生的,没人疼没人爱。一无所有,还要和西班牙硬碰硬。

  生命值:1000

  这支来自南美的球队,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稳”,出奇的稳!成为8强中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但面对西班牙,他们只有挨打没有还手的份,再强壮也只有沦为人家的靶子。

  必杀技:高空轰炸

  无论是战韩国,还是打西班牙,巴拉圭估计进攻的办法都只有一种——高空轰炸,但在皮克这个高射炮面前,圣克鲁斯这架轰炸机到底能发挥多少威力,也只能打一个问号。

  命门:被先进球

  稳是他们的优势,也是他们的劣势,一旦西班牙先进球,巴拉圭就只能放弃防守,全面进攻,这正是西班牙想看到的。

世界杯八仙过海:韩湘子好比荷兰皇亲国戚阿根廷

  西班牙-何仙姑

  西班牙和何仙姑有着太多相似之处,从小智慧敏捷,聪敏过人。看看哈维的精妙传球,看看比利亚在门前独特的嗅觉。他们踢的不是球,是艺术、是智慧。

  生命值:2000

  在巴拉圭面前,西班牙简直是巨人。不是打不死,而是根本就打不动。当巴拉圭还醉心于寻找他的命门时,说不定早就人头落地。

  必杀技:慧眼识真人

  你没有看错,西班牙的必杀技不是比利亚、也不是哈维,而是他们的主教练博斯克。博斯克就像在当一个少年天才班的班主任,他不仅只是布置战术,还无时无刻在教诲这些骄傲的孩子如何相处。

  命门:卡西利亚斯

  卡西利亚斯已经犯下了太多的错误,他只能感谢上帝帮了他太多忙。但出来混迟早要还,卡西利亚斯最好祈祷不是在本届世界杯上还。

  首席记者 巫天旭 制图 郭娟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