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度过将帅内讧危机 橙衣军团誓夺世界杯第一冠

2010年07月02日01:17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最能立竿见影地让荷兰人前进的步伐停止下来,全世界球迷恐怕都知道——内讧。在战胜斯洛伐克后,内讧问题再次爆发,但是这一次荷兰人却应对得当,丝毫不会影响他们同巴西队的比赛。

  内讧——荷兰已度过危机

  战胜斯洛伐克之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召开了一次队内会议。原因是范佩西在该场比赛被换下后,虽然表现得还算理智,但其十分不高兴的情绪已经完全写在了脸上。更糟糕的是,据报道,范佩西被换下时和主帅的交流中直言,被换下的应该是中场斯内德,而不是他。两年前,2008欧洲杯之时,荷兰媒体就曾爆出范佩西和斯内德在球队被俄罗斯淘汰的比赛中,就谁该来主罚任意球的问题,直接上演口水战。

  在采访时,范马尔维克表示:“我绝对不会接受任何有可能在将来破坏比赛的行为。罗宾(范佩西)和我谈了几句,他是说了一些有关韦斯利(斯内德)的话。全队交流过后,我已经和韦斯利谈过了,我告诉球员们我的想法,着重强调了球队利益第一位的底线。 ”

  对于历史上内讧总是重创球队的荷兰队来说,主帅范马尔维克此举可谓是极为迅速。“我总是在说我不会介意有麻烦出现,解决掉麻烦你就会变得更加强大,所以我绝不会放任问题不管。这件事到此为止了,对所有人都是。 ”

  雄心——我们要成为冠军

  赛前,荷兰队的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就表示,“我们不是来这里参加盛会的,我们想要成为世界冠军,要做到这点就必须击败像巴西这类强队。 ”面对强大的巴西队,范马尔维克也丝毫不敢松懈:“这支巴西队比想象的还要强大得多,在守门员之前他们放置了六名选手,这些球员体力充沛,排列紧凑,很少给对手机会。四名攻击球员都是可以决定比赛的人。两队之间根本没有秘密,巴西队对我们也很熟悉。 ”

  虽然范德法特脚伤尚未康复,但随着罗本的复出,这也让范马尔维克有了充分的底气,“罗本在对斯洛伐克的比赛里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危险性,队里有如此锐利武器真是太好了。荷兰与巴西之间的比赛总是很有观赏性,不过这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要胜利。 ”

  主将——范佩西期待进球

  荷兰队的阿森纳前锋范佩西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状态出色,但是到了本次世界杯比赛中却基本“哑火”,打了四场比赛仅仅只有一个进球入账。在接受采访时他承认自己对于无法取得更多的进球感到十分苦恼,接下来与巴西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希望自己能够迎来状态的大爆发,带领球队挺进半决赛。“我确实没有能够进更多的球,这一直困扰着我,我想对于任何前锋来说不进球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认为我在比赛中获得的机会太少了,我真的非常想要进球。 ” 记者范宏基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