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名将:98年若有我必胜巴西 阿根廷人假摔像中狙击枪

2010年07月01日09:1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纽曼 前荷兰国家 随队参加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

  《足球》:在准备这个采访的时候,我翻出了98年世界杯1/4决赛荷兰对阿根廷那场比赛的录像。我反复看了你吃黄牌的那两个镜头,你是否记得当时的情景?

  纽曼:那是肯定的。第一张黄牌是假摔,当时戴维斯传球给我,奥特加试图截走,我算好时机选择滑铲,而且我也没有碰到他,但是他就是倒下了,还打了个滚。我记得那个裁判是墨西哥人卡特,他掏出了黄牌。第二张黄牌,我出现了抽筋,于是向教练席挥手示意,可惜装备员会错了意,当他要给我新球靴的时候,我朝他大喊,‘不是,快告诉希丁克,我抽筋了!’后来岑登在场边做好了热身,并等候在边线处准备将我换下。但迟迟没有死球,不久我们在进攻中被断球,球在中圈附近,我全力冲刺试图将球化解,此时西蒙尼出现了,他在我前面倒下,然后我碰到了他。在那一瞬间,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你的心情肯定是复杂的。

  是的,当时西蒙尼倒地后打了好几个滚,像中了狙击枪一样。我找到裁判解释当时的情形,虽然我知道避免一张红牌的可能性为零。在那几秒钟,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孤零零的一个人,整个世界都盯着我走下场,我一直在质问,为什么是我,偏偏是我?我真想把时钟倒转。回到更衣室,我在一个很小的电视机前看完了余下的比赛,我一直在祈祷我们必须得赢,否则的话我就是替罪羔羊,你知道这场比赛之前阿根廷和英格兰的比赛……

  嗯,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吃到红牌后成了全英格兰球迷的公敌,我不希望这一幕发生在我身上。后来奥尔特加被罚下场的时候,我稍微松了一口气,然后就是丹尼斯的进球,YEAH!

  但是和巴西的半决赛你就停赛了。

  是的,一方面我终于卸下了包袱,我们进入了半决赛,但另一方面,自己被禁赛,无法在和巴西的半决赛登场。不过我相信我们可以进决赛,我也安慰自己一张红牌换一个半决赛席位,值了。

  对巴西你禁赛了,那你还记得当时在哪里看的比赛吗?

  这个我好像记不清了,但我记得当时的感受,我觉得自己比在场上还要紧张,因为你参与其中的话,你能释放能量,做出点什么,来缓解压力,但是如果你看比赛的话,那就只能干着急。所以我一直祈祷干掉巴西,这样我就能参加决赛了。我的职业生涯真的是和半决赛无缘,98年错过了巴西,两年后欧洲杯1/4打前南斯拉夫我受伤,错过了半决赛打意大利。结果那两次半决赛我们都输在了点球点上。

  如果对阿根廷你没有吃到那张红牌……

  我们将打入决赛!因为我停赛后,球队的整条左路全线崩溃,我前面的奥维马斯受伤,替补我的博加德也在训练中受伤。

  所以打巴西时,岑登顶替奥维马斯,科库客串左后卫,左路一条线和阿根廷一场完全两样了。

  是的,打墨西哥的时候科库出任影子前锋,并打入一球,现在又要他客串后卫,球队阵容不稳定。

  我看罗纳尔多的进球,就是从科库身边启动加速的。

  正是如此。

  怎么看这次荷兰和巴西的对决?

  巴西实力很强,是夺冠热门,而我们这一次没有12年前那么热门,这是我们的机会。我相信小伙子们能奉献出一场和当年一样荡气回肠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