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檄:巴西明显强于荷兰 阿根廷有梅西可胜德国

2010年07月01日06:21   华奥星空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国棋院在线 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刘襄琳)第1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今日结束本选赛阶段。在本选最终轮比赛中,王檄九段执白中盘胜新锐棋手钟文靖,顺利挺进本赛。赛后,他接受了媒体采访。

  曾击败李昌镐获得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的王檄,在本次比赛中是从本选赛首轮开始打起的,最终连胜4盘挺进本赛。在今天结束的本选赛最终轮比赛中,王檄执白对阵近几年崛起的新秀钟文靖,序盘黑棋就挑起战争,但局部战役却并没能找到便宜。当白棋打入时,黑棋强硬回击,形成打劫,不过拥有较多劫材的白棋显然更具优势,最终中盘获胜。

  “这盘棋劫开的时机不对,”王檄总结对局时说:“开完劫我太厚了,上面又被我都活了。被我冲回来,我觉得肯定赢了。”

  阿含桐山杯比赛期间正逢世界杯,而酷爱踢球的王檄却表示自己因为赛事繁忙,无暇顾及今年的世界杯。他说:“世界杯看得很少,基本上夜里那场都没看过,10点第一场都经常只看一半就睡觉了。”

  说起世界杯八强战中巴西VS荷兰、阿根廷VS德国的两场对决,王檄认为巴西和阿根廷更优势一些,他说:“巴西对荷兰,巴西明显优势,看了好几场巴西比赛,至少看过三场,巴西实力应该是最强的。阿根廷对德国,我估计阿根廷胜面大,虽然两队实力差不多,但是阿根廷有梅西。”(完)

更多关于 王檄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