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绍尔:荷兰哪点强于意大利 斯内德不再只关注自我

2010年06月29日14:0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防反的荷兰最可怕

  赛前我就觉得斯洛伐克的防守有问题,小组赛上就丢了5个球。但是通过对意大利我们看到,他们的反击非常有特色,像维特克这样的球员,其技术特点在国家队中可以得到充分发挥。他们的成功,肯定是普拉蒂尼所希望看到的,但是我不认为斯洛伐克能像击败意大利一样击败荷兰。

  荷兰与意大利不一样,意大利缺乏能够控制比赛节奏的人,这种状况直到皮尔洛上场之后才有所改变。但是荷兰有斯内德,即便他不在场上,荷兰队也能掌握住场上节奏。这支荷兰队与英格兰也不一样,虽然与英格兰人一样都是双后腰,但像斯内德、罗本这样的球员,却不用像杰拉德那样去承担过多的防守任务。荷兰在前几场中表现出的问题在于,他们的进攻节奏并不是很快,但是我想,今天罗本的首发会改变这种状况。虽然这支荷兰打得并不是非常华丽,但是他们的每次进攻都很有威胁,这是最可怕的。

  罗本的表现再次证明,他是那种一个人就能决定比赛的球员——就如他在拜仁慕尼黑所展示的那样。荷兰一贯给人们全攻全守的印象,但是当他们在本次世界杯上开始打反击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他们的威胁有多大。而罗本的上场,使得斯内德有了更多的选择,毕竟荷兰的锋线上不仅仅只有罗本一个支点了。但从总体来看,荷兰队在前场的接应点还是偏少,他们也没有能打出那种水银泻地的进攻。

  总体来说,荷兰队在中场的优势是压倒性的,正如赛前我们分析的那样,在荷兰的控制之下,斯洛伐克方面甚至连一次威胁到荷兰球门的机会也没有。斯洛伐克是一支反击型的球队,但是面对收缩回去的荷兰,他们中场方面的劣势就显示了出来。下半场斯洛伐克必须要利用好定位球与反击的机会,荷兰在防守上还是有漏洞的,斯洛伐克必须拿出他们在与意大利比赛时的状态。

  斯洛伐克获得了两次破门的良机,在哈姆西克的带领下,他们是能创造出机会的,这也证明他们能淘汰意大利绝非偶然。可惜这两次射门都被门将扑出了,斯特克伦伯格的表现证明了,他是范德萨合格的接班人,不过范马尔韦克立刻对场上的阵容做出了调整——现在荷兰所面临的麻烦是,无论是范佩西还是罗本,似乎都不具备打满90分钟的能力,这场比赛罗本虽然进球了,不过与他在拜仁时候的巅峰状态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荷兰原本有机会早早锁定胜局的,但是他们浪费了几次机会,在这个时候斯内德的进球就显得非常珍贵了。斯内德把握着荷兰队进攻的节奏,他是全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在2008年欧洲杯上,他就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与那时相比,他成熟了很多,他不再是那个只知道表现自我的球员了,而是真正的与球队融为了一体。(前德国国脚绍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