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丑陋赢球因美丽阴影太多 罗本承诺战巴西将会更好

2010年06月29日12:2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我对结果很满意,前面半小时我感觉非常好,然后我们给出了主动权,但是下半场开局我们踢得也很好。”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赛后平静的表示。他总是这样平稳,2比1战胜斯洛伐克晋级在他的计划之中,八强也并不能满足范马尔维克和他弟子的远大抱负,决赛,才是这支已经变得稳健、更有效率的荷兰理想的目的地。

  用斯洛伐克端正态度

  范马尔维克的信心在赛前已经显现无遗,一些记者问道范马尔维克,“为什么赛前一天下午没有点球训练呢?”范马尔维克自信回答:“我们不需要,我们练过很多次,但是那是关门训练。不需要你们看到。斯洛伐克很难去击败,一个真正的球队,我们现在不会低估任何对手,但是我们会踢我们自己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一直都是这样。”队长吉奥·范布隆克霍斯特补充,“斯洛伐克是个防守很好的球队,在阵地战反击中也很有效率,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们会允许我们去进攻,我们自然也不承让,但是我们必须非常小心,我们希望赢得世界杯,所以很简单,我们需要去赢下斯洛伐克。”

  荷兰人如此动力十足,还要从与喀麦隆的比赛说起,吉奥很清楚他的球队想赢球必须表演得比对喀麦隆时好。范马尔维克同意,“我们队喀麦隆有时踢得很自满,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我宁可输给一支更好的球队,但是拿我们的梦想来冒险,踢得随意、傲慢可不行!我非常清楚地对球员们表达了我的意思,一旦你想到我们会赢下来的,你就在去机场的路上了!”吉奥也透露,“没错,我们针对这个有一次集体会议,不会再有算计,现在很简单,如果你犯了一个错,你就要回家。”

  范马尔维克如此谨慎,当然是有原因的,“我们控制了三场比赛赢下了三场比赛,我们有持续性,我从未想过我们会输给丹麦或者日本,但是我感觉到对喀麦隆的时候,我们有高开低走的历史,我从未很严厉地和队员们说,我们每场比赛都必须拥有100%的动力,争取获得一个最好的结果。每个球,每次挑战,每次界外球,我希望一支生机勃勃的球队,和一个比对喀麦隆更好的表演。”面对这些“危言耸听”斯内德倒是很不在意,“我们一定不会输给斯洛伐克,这不能也根本不会发生,两年前有些人彼此之间会无意识地谈到离开,回家,现在没有人说到家,因为我们还没有回家,我们会一直留到7月11日。我们还需要两周的最佳状态,我们彼此都认定。”所以,从任何角度讲,其实斯洛伐克都只是荷兰前进路上的一个试金石,一直态度端正的荷兰,他们又怎能轻易战胜呢?

  福音,最强阵容回归

  罗本回归取代了小腿抽筋带来肌肉拉伤的范德法特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其实,这早已是人们意料之中的决定,而这,更是范马尔维克计划中的最强阵容。库伊特的全能和无私是这支球队的平衡器,和斯内德位置相似的范德法特只能做牺牲品。但是让人有些吃惊的是,前三场比赛的右边锋库伊特这次为罗本让位到了左路。但库伊特似乎很不在意,荷兰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是库伊特从左路传中,范佩西头球顶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出。利物浦边锋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是荷兰前场当仁不让的万金油。

  而节拍器斯内德和动力机罗本的一次珠联璧合,则成就了荷兰的第一个进球。正当斯洛伐克人沉浸在难得的控球中等待在前场找到机会时,斯内德在对方界外球后一脚超远长传,罗本高速插上内切后一脚刁钻射门,将比分改写。比赛刚开始时还有些顾忌的罗本完全放开了包袱,当第27分钟他在禁区外众人包夹中拿球时,已经自信了很多。而后一次防守中吃到黄牌,更证明罗本防守能力的加强。

  进球后的荷兰更加不慌不忙,他们乐于把球权交给斯洛伐克人,待对方大举压上时打对方一个反击。而在这个战术中,罗本的个人能力和效率当然是关键。第48分钟,罗本和进球时如出一辙的横向内切低射,这次被门将挡出,但穆哈将球扑出后频频摸汗的动作,也暴露了他对这名射手有多忌讳。这个角球发出后,罗本突入禁区后传中,门前马泰森的打门被门将挡出。第55分钟,范佩西禁区边缘得球后突入禁区被阻;两分钟后,罗本又一次杀入禁区;58分钟,范佩西禁区外右路任意球守门员拿到。这也是范马尔维克后来说的荷兰下半场漂亮的开场。

  大难不死的斯洛伐克人开始反击,第66分钟,斯托奇横向带球后的怒射被斯特克伦博格挡出,而后,荷兰造越位失败又让维泰克在禁区内得到机会直接面对斯特克伦博格,荷兰门将继续阻挡。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荷兰的反击机会也越来越多,第83分钟,荷兰利用对方犯规后快发任意球,库伊特在对方出击的门将前顶到皮球并将球停住,冷静传给中路插上的施内德,荷兰2比0领先。大局已定的荷兰在最后时刻又在门前给了维泰克一次机会,这一次,斯特克伦博格只有放倒位置太近的斯洛伐克人,连续第二场比赛的一个点球,给荷兰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完美足球面对克星

  荷兰人赛后诚实表示,这仍然不是最漂亮的荷兰足球。确实,这支荷兰队是非典型的,不是没有技术出众的球员,但是他们并不以前场制造声势为乐。当机会不是最好时,他们频频回传倒脚,这是否会在以后的比赛中为他们制造麻烦还未可知。但是这支荷兰的成熟却是前所未有的。队员年龄结构合理,锋线球员特点突出,两个后腰抢截能力出色,似乎每名球员都达成了共识,“耐心些,机会会来的,我们能接受丑陋的赢球,因为美丽给我们留下的阴影太多了。”

  这是荷兰第5次杀入世界杯八强,前面四次,也只有1994年止步于那里,有趣的是,对手正是巴西。而在那之后的1998年,他们也是被巴西在点球战中淘汰。巴西,成了他们最近20年在世界杯上的拦路虎。但是荷兰每次失利都有遗憾,1994年,布兰科那个任意球制胜球本应是对手犯规;1998年,克鲁伊维特的几次偏门而出让巴西人胆战心惊到最后一刻。这一次,荷兰同样不是热门,这倒是和最近的荷兰在大赛中的走势不一样,他们总是输给葡萄牙,总是在小组赛吊起大家胃口后让人失望。而现在,这支平稳的荷兰还没有奉献出他们最漂亮的足球。“荷兰最好的表演还没有到来,我们都希望与巴西的比赛,将会比这场更好。”罗本承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