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幕后功勋曾遭巴斯滕封杀 若没他橙军恐早已回家

2010年06月29日12:0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比赛已经进行到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荷兰几乎全体球员已经在享受2比0晋级的喜悦,除了斯特克伦博格……他看到对方拿球后,果断出击,结果对方已经控住球,裁判判罚点球并给他出示了黄牌,斯洛伐克将点球罚进。“很高兴没人提起范德萨,但是我不是傻瓜,我知道如果对斯洛伐克我又失球了,人们马上就会说如果是范德萨就挡住了。”斯特克伦博格理智地说。

  但是没人会指责他,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失球,两个点球。此前的八场预选赛中,他也只有两个失球,其中一个还是点球,范德萨也要为他鼓掌。这位在18个月前伤愈复出后发现自己甚至丢掉了阿贾克斯主力门将位置,不得不在青年队踢球的门将有足够的阅历,他平静接受一切,至今不去指责巴斯滕,只是训练中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加倍的努力。好在范马尔维克对他信心十足,“他给了我很大信心,总是对我、对媒体强调我是一号门将,支持我。”这一次范马尔维克也不例外,赛后,他专门表扬了斯特克伦博格,“斯特克伦博格在关键阶段挽救了我们。”

  范马尔维克指的是,与斯洛伐克的比赛,斯特克伦博格接受的三次严峻考验,特别是前两次,当时荷兰还只是1比0领先,斯托奇的凌空射门被他托出,维泰克接下来的单刀被他扑出。最后一次距离太近,他也无能为力。荷兰球员从不以防守见长,但是本届比赛,追求稳健为主,防守反击的他们在后防面临了很多考验,于是,范布隆克霍斯特虽然本场表现上佳,但是前面三场比赛,老迈和无力已经有所显现。中后卫海廷加和马泰森的搭档很稳健,但是也不能忘记,与日本比赛,他们甚至让矮个子的亚洲人几乎抢下了所有的头球。

  而站在最后的斯特克伦博格,则是荷兰后卫们的定心丸。每场比赛,他都付出100%的投入,与丹麦队上半场面对对方两次单刀,他都成功化解。如果不是那样,比赛的走势很难判断。似乎只有点球才可以击败斯特克伦博格,但是不用担心,他已经在守门员教练科普克的指导下,研究每个对手的点球线路,“每场比赛前我都会拿到名单,科普克差不多有每名球员射门的角度分析。”如此精心准备的门将,荷兰球员当然放心。范德萨是个伟大的历史,而斯特克伦博格这里,是个伟大的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