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回归再献经典进球 橙衣军团展露冠军相

2010年06月29日11:5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无冕之王”荷兰队2:1艰难取胜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晋级八强。荷兰队本场比赛迎回了自己的核心队员罗本,球队实力大大增强,但他们在面对斯洛伐克这个世界杯“初哥”的时候,还是坚持了开赛以来的“丑陋”打法。看样,在本届世界杯上,球迷印象中的那支“飞翔的荷兰队”只能停留在记忆中了。

  罗本再献经典进球

  荷兰队本场最大的利好就是,核心球员罗本终于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当中。“小飞侠”的复出也将范德法特挤到了替补席上。球迷们一度担心因伤缺阵这么久的罗本是否能够适应高强度的对抗,但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罗本依然是荷兰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

  荷兰队的第一球就来自罗本的“个人英雄主义”。第18分钟,斯洛伐克进攻前场丢球,斯内德本方半场送出精准长传,罗本右翼拿球后在大禁区前沿横向带球后一记左脚低射,皮球从封堵的什克特尔和朱里察之间穿越,又从斯洛伐克守门员穆哈手边滚过,钻入球门右下角。这脚射门力量不大,但角度极其刁钻,显示了罗本良好的门前嗅觉。

  荷兰队此后与对手陷入拉锯战,直到第83分钟,荷兰队再次敲开对手大门,斯洛伐克门将穆哈的冒险出击给了荷兰队打空门的机会,斯内德中路推射建功,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补时最后一秒,努力了整场的斯洛伐克在禁区内搏得点球,荷兰门将斯特伦伯格还吃到黄牌,维泰克罚入点球,比赛结束,荷兰队2:1擒下对手。

  丢了传统赢了比赛

  “橙衣军团”在小组赛中就已经豪取三连胜,这一点只有他们与阿根廷能够做到。而小组赛全胜也是第九次征战世界杯的荷兰队在历史上取得的最好开局,之前他们的最佳小组赛战绩只是2胜1平。

  这支荷兰队与我们传统印象中全攻全守的“无冕之王”有很大的差距。从范马尔维克上任后,这支队伍身上甚至有了意大利队的影子。现在的荷兰队打法不像以前那样令人赏心悦目,这也让很多球迷不满。不过范马尔维克丝毫不为所动,“如果能取胜,丑陋点又何妨?”这也是银发老帅回击球迷的言语。

  小组赛过后,荷兰队有个惊人的数据,那就是他们场均只让对手射中3次门框,在运动战中,他们没有丢一个球,唯一丢的那个球是埃托奥的点球。范马尔维克坚守的这条原则让他们已经尝到了甜头。如今淘汰赛兵不血刃战胜斯洛伐克,更坚定了荷兰人将“丑陋”进行到底的决心。

  荷兰展露冠军相

  不可否认,历届世界杯冠军都是防守专家。而历史上的荷兰队历来重攻轻守,这也是他们搏得一个“无冕之王”称号的由来。但打法好看是换不来冠军的,如今幡然悔悟的荷兰队开始将防守做到极致,他们也已经展露出了“冠军相”。

  除了打法的转变外,更值得肯定的是这支“橙衣军团”十分团结。之前数届世界杯,荷兰队内的矛盾永远都是谈不完的话题,就拿最近的2008年欧洲杯来说,便有范博梅尔与主帅巴斯滕的交恶。但范马尔维克治下的这支球队,球迷在媒体上却极少看到有内部不和的负面消息,球队的团结是荷兰队前进的动力。尽管一度有传言说范佩西与库伊特不和,但此前的一场比赛,提前下场的范佩西亲自弯腰为库伊特戴护腿板的一幕被清晰地捕捉到了大屏幕上,两人的不和传言也不攻自破。

  斯洛伐克“安乐死 ”

  在小组赛末战淘汰了意大利之后,斯洛伐克被普遍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大黑马。但这场与荷兰的比赛中,斯洛伐克丝毫没有了小组赛时与意大利死拼的血性,即使被荷兰队先进一球,他们依然打得不紧不慢,希望能找到反击机会,但越来越功利的荷兰队扎紧了篱笆,双方就只能在相互拉锯战中消磨时光。直到最后20分钟,斯洛伐克才发起了总攻,可惜维泰克两次单刀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反而被荷兰队扩大战果。最后一分钟,斯洛伐克终于获得了点球机会,维泰克主罚命中,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进球数扩大到4个,暂时并列排名射手榜第一位,这也是斯洛伐克被淘汰后的唯一安慰了。

  尽管如此,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出战的斯洛伐克已经创造了历史,进入16强的结果,足以让这批“黄金一代”的球员昂首回家。 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崔恒亮(本报南非6月29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本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