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两核心选择性无视一人 阿森纳锋神沉默中酝酿爆发

2010年06月29日11:5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荷兰与斯洛伐克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范马尔维克将范佩西换下球场,闷闷不乐的阿森纳前锋边走边嘟囔着什么,走到场边,虽然没有回避范马伸出的手臂,但是他的嘴仍然在不停地说着什么,手指上扬。所有人都可以看出他的不开心,一个更好的荷兰,一个仍然不好的范佩西,他当然乐不出来。“罗宾没有生气,很失望,也许吧。我不会生他的气,我们没有争吵,至少我没听到。”范马尔维克赛后不可避免的要面对这个问题。

  这是荷兰梦寐已久的最佳阵容,中锋范佩西当然磨刀霍霍,罗本的回归似乎让他想当然的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至少更多的牵扯得到更多的空间。但是很可惜,这些都没有到来。开场一分钟,中路拿球的范佩西就把球分给了右路的罗本,但是还没有进入状态的罗本并没有和他形成配合。此后的三分钟里,范佩西不得不站在中间两次看到皮球在斯内德和罗本之间空值传递,而禁区内的张开手臂的他,是那样无助。感谢仍然无私的库伊特,正是世界杯前“不受他待见”的利物浦球员在第9分钟为他左路传中,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范佩西奋力将球顶到了对方球员身上。他应该牢记这一刻,因为这也是这位荷兰中锋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在禁区内得到机会!

  范佩西当然不是不想配合,第10分钟,他在中路得球后灵巧地分给了左路插上的斯内德,后者射门被扑出。第17分钟斯内德为罗本送出长传良机,中路迅速跟进的范佩西绕着圈为内切的罗本接应,看着皮球入网,他很欣慰,第一个拥抱了这位上场比赛上场前他还帮忙系鞋带的队友。但是斯内德坚持不懈的“寻找罗本”历史剧实在让人有些生厌,这并不是集体足球的结晶。第21分钟,斯内德带球,中路的范佩西本来位置更好,但前者还是把球传给了罗本,结果罗本跑的慢了一步,球出了边线。

  范佩西似乎还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下半场第5分钟,范佩西在角球后拉出将球传给罗本内切,但这个姿态似乎也没有得到应有的感激。他的状态不是不好,两次在禁区边缘控球转身,他都做得完美无瑕,但只有一次禁区内得球机会,他纵使状态回升也无能为力。而边锋罗本却有五次杀入对方禁区,斯内德有七次杀入对方禁区前沿(范佩西两次)。怎样得到队友的信任,完全运转起来实在困扰阿森纳前锋。

  到了第55分钟,禁区边缘得球后的范佩西没有传给拉到边路的罗本,而是自己带球进入禁区被断。还好,第58分钟,斯内德把右路的任意球让给了他,精彩射门被守门员扑出。这也是范佩西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表演。赛后,最近和媒体交流很多的他没有说话,沉默,也许会酝酿着更猛烈的爆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