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感女神重塑荷兰真魂 她把放荡浪子变虔诚教徒(图)

2010年06月29日11: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性感女神重塑荷兰真魂她把放荡浪子变虔诚教徒(图)

斯内德女友拥有魔力

  记者张恺报道 “荷兰中前场都是超强球员,我个人最推崇斯内德,我和他在意甲碰过两次知道他多强”,斯洛伐克队长哈姆西克说。上赛季国米对那不勒斯两战,两人对战180分钟,国米1胜1平,当时那不勒斯为主场踢平国米欢欣鼓舞。“无论如何都要让他出场,他对我们至关重要”,范马尔韦克说,口吻像极了穆里尼奥,狂人多次强调斯内德出场对国米就是全面提升。荷兰教练针对的是斯内德赛前一天小腿肌肉拉伤缺席全天训练,斯内德安慰外界,“这个赛季我出场太多,这样的伤很正常”,就像他在国米3次受伤3次冠军杯神奇地快速复出,这一战他如约出现在首发阵容,顺利收获世界杯第二个进球。一传一射无愧全场最佳,本次世界杯他已3次当选全场最佳,灵魂作用一览无遗。

  在小组赛全胜晋级16强后,斯内德明言最担心淘汰赛碰意大利,“4年前他们淘汰赛踢得太棒了,尤其是最后三场。如今正需要碰强队找感觉,还好他们走了,但这不代表我轻视斯洛伐克。”是的,荷兰人并不敢小视斯洛伐克,在淘汰卫冕冠军意大利的比赛中,斯洛伐克人表现得韧劲十足。

  一传一射,荷兰国米化

  不知是不是坐拥斯内德、罗本这样的超级球星而有恃无恐、对他们的灵光过分依赖,荷兰始终踢得慢条斯理功利味道十足,全无传统橙色风采,昔日快速上下、灵感如泉涌的荷兰消失了,范马尔韦克有意无意地踢着国米型的反击,可能想效仿穆里尼奥把斯内德用到最大化吧。

  斯内德的确在这种踢法中自如,不求触球多、节奏快,只要有空间、队友反击跑位得当,他就有能力把刺刀捅进对手胸怀。开场10分钟内斯内德分别在中路和左路(接范佩西分球右脚推射角度太正)完成两脚打门后,他标志性的、在国米屡试不爽的雷达性导弹出击。荷兰后场左路断下维泰克脚下球,斯内德拿球后紧跟40米长传精准传到右路罗本前进路线上,铸就了罗本的标志性左脚破门。小组第三战险胜喀麦隆的制胜球就是这个套路,反击,斯内德本方半场刚得球右脚外脚背将球搓起,给罗本,罗本射门打中门柱,亨特拉尔补射破网。斯内德的大脑指挥作用在冠军杯中得到尽情展现,淘汰切尔西给埃托奥的助攻就是典型。

  如此斯内德和罗本包揽荷兰绝大多数进攻,放弃范德法特,更可证明今日荷兰走的防反路线,斯内德在国家队挤掉范德法特算是对皇马的报复,证明谁是更棒的前腰,他说了“肯定不回皇马,有没有穆里尼奥都不回去,他们从没尊重过我”。斯内德和罗本惺惺相惜互相寻找,上半场斯内德4次指挥性分球都是找罗本,2次成功,除了进球还有那次罗本给范博梅尔,制造范佩西推射;2次不成功,其中一次罗本冲斯内德高举大拇指。

  下半场对调,马泰森的近距离射门被挡出是斯内德到左路接罗本传球的结果。第64分钟罗本右路斜传到左边,斯内德插上向后停球失去最佳位置和时间起脚勉强,之后和库茨卡拼脚时右脚脚踝扭伤。这两个冠军杯冠亚军核心承担了荷兰进攻的主导工作,从设计到执行,他们可以完结进攻,也可跟包抄的绿叶配合。

  罗本下场后荷兰无心恋战,怪斯洛伐克不争气露出致命破绽,库伊特将快速开出的任意球头球卸下传到中路,斯内德跟上推射破网,打进个人国家队第65场的第16球。小组赛前两场都是国际足联评选的当场最佳,本场依旧,即便对喀麦隆不是但在作用上也是公认的第一。从上届世界杯开始打上主力,斯内德在两年前欧洲杯小组赛对意大利和法国收获进球,却被俄罗斯淘汰,这次他不仅收获世界杯进球,还和球队一道进入8强,突破了4年前被葡萄牙淘汰的噩梦。今年对斯内德来说非同寻常,接下来他要和麦孔、塞萨尔等俱乐部队友抗衡,看谁的2010更值得回味。

  宗教信仰让他更平静

  斯内德飞跃背后有几个助推器,第一个是女友,第二是女友带来的宗教信仰。

  斯内德的性感女友约兰特不再神秘,去年圣诞期间斯内德飞机上跪地求婚,两人约定今年7月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区村庄举行婚礼,全荷兰都知道身为电视台主持人的美女约兰特从生活习惯到场上发挥对斯内德的改变,荷兰杂志《国际足球》主编曾撰文大赞约兰特的神秘魔力。但有一点鲜为人知,斯内德为了约兰特变成天主教徒,有了个人宗教信仰。去年夏天降落亚平宁和约兰特未确定关系时,荷兰10号还是个无神论者,生活放荡不羁被媒体评价为“傲慢无礼”,现在不了,斯内德更为平静。

  世界杯所有比赛,斯内德的背心上都有念珠图案,小组赛对日本当选全场最佳接受国际足联颁奖时这个标志曾在镜头前公开,不过未引起人们注意,荷兰多数人都信奉宗教。斯内德对荷兰记者透露:“我因约兰特变成天主教徒。国米训练基地阿皮亚诺附近有个小教堂,我在那完成了洗礼。细节?队长萨内蒂(国米)做了我的引荐人,跟神父沟通,说我虽然是成年人现在也得洗礼。我清楚,皈依天主教后会有很多行为准则要去遵守,毫无问题。我在米兰城的住处距离大教堂不足100米,为了躲避人群每个礼拜我都和约兰特去附近的小教堂做弥撒。弥撒过程中球迷从不打扰我。”

  宗教也给斯内德带来了内心的转变,“给予我力量。某些时刻让我更坚定自己的想法,让我勇敢走下去;某些时刻当我不顺心难受了,我去祈祷,马上就能排遣掉负面情绪。世界杯期间我和约兰特每天都一起读经文。”当然不能天天见面,不能见面的话就在电话里一起读。每场赛前斯内德也要祷告,但没有美洲球员那么明显,他在更衣室里、酒店里祷告,不在场上做,“我喜欢僻静的角落去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