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泽维奇:射手是天生的 斯内德那一脚我想起姜坤

2010年06月29日11:1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防反有理 实际无罪

  荷兰队打进了两个球,斯洛伐克队虽然获得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但却只能靠点球得到一分,所以他们出局了。

  我一直认为,射手是天生的,虽然通过后天的努力,可以让你在技术方面得到提高,那是门前的那种感觉,却不是练出来的。同样的一个射门动作,别人可以很轻松地将球打进,而你做出来却总是让人觉得很别扭,这就是感觉的不同。

  昨天的这场比赛,荷兰队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寻找反击的机会。事实上,参加这次世界杯的许多球队,选择的都是这样一种打法,尤其在结果比过程更重要的淘汰赛阶段,如果我是主教练,我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与其他球队不同的是,荷兰队拥有像罗本这样的明星球员,这也是他们能够战胜表现同样出色的斯洛伐克队的主要原因。全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队获得的机会更多,看上去破门得分甚至更容易一些,但他们却一直没能将这种优势转会成进球。而罗本的那个进球虽然说不上有多漂亮,但是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在射门的时候,罗本的眼神中透露出来的那种自信。

  斯内德为荷兰队打进的第二个球,让我想到了我们队的姜坤。在与南昌队的客场比赛中,姜坤曾经打进了非常漂亮的一个球,当时他也是在中路包抄射门,用的是外脚背抽射的动作。如果换了其他队员,也许他们会选择更加稳妥的推射,说不定还会先把球停下来,然后再寻找一个更加合适的角度。不能说其他队员的处理方式有什么不对,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会让他们失去第一时间的速度优势,而这却是现代足球一项最基本的要求。

  我喜欢自信的队员,尤其是那些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失去信心的年轻人。作为唯一打进本届世界杯16强的东欧球队,斯洛伐克队在上一场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很好地展现出了速度、技术和斗志这些东欧足球的精髓,而且在整场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自信,丝毫没有因为面对的是世界冠军而畏缩。但是很遗憾,与荷兰队的这场比赛,我没有在斯洛伐克队员的身上,看到这些好的东西。也许是因为上一场比赛让他们消耗了太多的能量,也许是因为战胜意大利队,已经让他们用光了所有的运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