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铁闸锁死荷兰篱笆墙 12战仅丢4球他俩当记首功

2010年06月29日11:1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小组赛,荷兰队取得3连胜,在法国、意大利和随后英格兰交相出局,西班牙遇到麻烦的情况下,橙衣军团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虽然没有以往那样流光溢彩,但其务实和稳定的风格,还是得到国内媒体的肯定。而保证荷兰攻守平衡的枢纽,显然是球队的一对双后腰。

  对阵斯洛伐克,德容和范博梅尔依据牢牢控制着荷兰队的中场腹地。当然,这也经过了从慢热到进入状态的过程。斯洛伐克开局后在荷兰禁区前取得两次远射机会,和这对双后腰没有迅速入局有关系,范博梅尔还出现过因和范德维尔缺乏默契把任意球直接开出边界的情况,随着比赛进行,斯洛伐克在中路施加的压力开始增大,范博梅尔和德容反而愈加出彩。

  32分钟,范博梅尔中路准确出脚,从维泰克脚下把球断下。过后不久,德容也成功地阻截了哈姆西克的一次进攻。这样的场面在比赛中比比皆是。德容和范博梅尔就像两把牢牢的大锁,锁住了球队的中场空隙,让曾三次成功打穿意大利防线的斯洛伐克中前场,在90分钟时间内几乎一筹莫展。

  在荷兰目前的阵型中,双后腰的职责非常明确,就是第一时间阻断对手从中场发动的攻势,并在阵地防守时积极上抢,同时第一时间交球给组织进攻的斯内德,以便加快球队由守转攻的速度。荷兰本场第一个进球,前场三叉戟要记一大功,但没有德容和范博梅尔在本方禁区前打起的“肉篱笆”,球队能否及时阻断对手前进脚步还是个问题。一有时间,范博梅尔也插上助攻,半场结束前,他右路插上传出一记好球,可惜抢点的范佩西把球打偏。

  经过在拜仁一个成功的赛季过后,范博梅尔终于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成为德甲豪门历史上第一位外籍队长,也帮助球队在上赛季三线征战,险些成为三冠王队长。而站在他身边的德容身披曼城战袍在英超锻炼一个赛季后,愈发显得有大将风度。在和斯洛伐克中场本场的轮番火拼中,两名荷兰后腰选位准确,配合默契,出脚果断兼且头脑清醒,没有犯规“染黄”,显示了高人一筹的技术能力。

  终场结束前,斯洛伐克一次幸运的折射造就了点球机会,这并非两名荷兰后腰的防守错漏。而且,即便加上这个失球,球队从世预赛至今12战全胜且仅丢4球。在荷兰防线上,范布隆克霍斯特年逾35岁,马泰森也已30岁,且橙衣后卫们皆非“高人”。因此,荷兰如此稳定的防守表现,要记范博梅尔和德容一大功。橙衣军团想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前提是这对中场铁锁不生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