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再现罗本依赖症苗头 飞侠曾称夺冠就退役陪母亲

2010年06月29日10:5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走在队伍最后的罗本难以抑制喜悦,他笑容如嫣地走进球场。一切都为他铺好了路,“这是我们迎回罗本的时候,所以更要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每个人都必须接受轮换球员的决定,如果你不能接受,你就不该来,每个人都一样,我也不例外。”好友斯内德赛前为他造势。而先前出现在左边锋位置的范德法特也因为小伤顺理成章地缺阵,前几场比赛的右边锋库伊特也换到了左路,以便罗本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右路内切发挥更大的威力。罗本的首演,万事俱备。

  没到100%,仍是最佳

  第一分钟,他就在右路得到范佩西的传球,但是还没有进入状态的他拿球不稳被断,范德维尔上来帮忙,结果丢了位置被对方一次快速反击在中路完成了一脚远射。4分钟内,罗本和斯内德已经两次互相传球,默契,不是两个天才之间的问题。而仅仅到了第17分钟,双方的屡次配合便开花结果,斯内德在后场一记长传,精准找到了罗本的跑动路线上,罗本高速插上甩开对手后内切射门,皮球擦着球门滚入网窝。“我总是那样进球,今天天气很好,斯内德的传球也很好,后卫跟不上我,对,这有点像在拜仁。”罗本赛后对NOS电视台说。而这个进球,似乎给人带到了12年前,现在坐在荷兰教练席上的弗兰克·德波尔一脚长传助攻博格坎普,攻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让人深刻的入球之一。

  进球让罗本更加放松,当第27分钟他在禁区前沿面对对方四人防守时,他已经自信了很多,并不惧怕和对方冲撞。而到了第31分钟,他回防到本方左路禁区外,一次手球让他吃到了黄牌,但是防守意识的加强一定更让荷兰人欣慰。

  下半场开场前,罗本抓紧时间进行身体伸展,提醒着人们他还没有进入100%的状态。

  但仍然,第48分钟他又上演了和进球如出一辙的边路内切后射门,这次,门将奋力挡出。而由此引发的角球中,罗本又突入禁区传中,可惜门前的是脚法无法和前锋媲美的马泰森,射门被门将挡出,罗本失去了一次助攻机会。很显然,罗本的每一次奔跑都能给对手致命打击,荷兰等待已久的,正是罗本所制造的不同和效率。赛后,被提前换下的罗本成了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

  幸福了,也烦恼了

  但是在欣慰罗本带来的不同和效率外,荷兰本场比赛的其他进攻却乏善可陈。似乎寻找罗本,成了荷兰本场比赛大多数时间的唯一工作。中场核心斯内德不停地给罗本传球,甚至忽略了另外两名前锋范佩西和库伊特,这对球队更开放的进攻没有益处,对球队的融洽似乎也是负面影响。罗本能够承担重任,这在2004年欧锦赛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登场时就为人所知,但是对罗本的过分依赖也是荷兰队这几届大赛最大的问题。

  没有条件没有办法,但是事实上,这支荷兰人才济济,不但斯内德、范佩西、范德法特这些球员都是大名鼎鼎,库伊特更是工兵中的典范,就连小将埃利亚都能独当一面。荷兰有必要为罗本减压,也让这个集体发挥出更大的威力。当范佩西一脸阴郁地离场时,所有人都嗅到了不祥的味道。范马尔维克赛前在面对罗本是否会上场的问题时还欲遮还羞,“罗本在与喀麦隆的比赛后没有什么负面的反应,但是现在说也为时过早,诚实地说,我感觉他心理上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我们每天都在观察他,我不相信他必须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我还不确信是不是会让他冒险,我们有很多选择。”老帅表示。

  显然,范马尔维克已经在这方面有心理准备,他不想过分依赖于罗本,“很长时间没有踢球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好!”范马赛后表扬罗本,但是却拒绝批评下场时和他喋喋不休的范佩西,后者上届世界杯时就曾指出,“罗本的表现非常好,对我们全队非常重要,但有的时候也应该考虑到其他球员,我们要发挥整体才能更强大。”范马尔维克显然是理解阿森纳前锋的抱怨,面对这么多天才球员的同时,他也有甜蜜的烦恼———怎样让他们发出最大的威力。

  最好的罗本留给巴西

  “我们经常听人说,荷兰足球是快乐的,但是我们却什么都没有赢到过。所以我们想做些不同的,我们已经等得不耐烦,必须赢得些什么。”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的罗本真挚的表示。为此,他甚至不惜打的是“丑陋的足球”。“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能过关,阵型什么的都不重要,也许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会更好。我自己认为我们踢了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这当然不是我们最好的比赛,我也不喜欢。但我个人非常高兴自己上场后的表现。”罗本总结。如此拼命地及时复出,罗本为的当然不可能只是八强或者半决赛。

  下场比赛的对手是巴西,“压力现在在巴西人那边,我们现在可以回到宾馆,坐在一起看看到底谁能杀出和我们对垒。”罗本轻松地表示。从2004到2008,荷兰从来不担心不能奉献出漂亮足球,但是巨大的希望后是巨大的失望,这一次,踢得并不完美的荷兰却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而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最佳球员罗本刚刚才复出,状态可以期待越来越好。本赛季的欧洲冠军杯中,他的拜仁慕尼黑走到了最后却遗憾败北,他不想再体验那样的咫尺天涯,“我和母亲保证过,如果能够捧起冠军杯和世界杯,我就回到格隆宁根。”罗本甜蜜地说。幸而,冠军联赛没有拿到,否则,我们还真害怕从此不能欣赏这位单车少年的风采。而世界杯,就让他如愿一次吧,毕竟,他和他的荷兰甚至荷兰球迷们,都已经等待得让人心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本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