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攻入在世界杯首球 橙衣军团继续沉闷继续赢球

2010年06月29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延续了小组赛保守的作战风格的荷兰,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1战胜了首次打入世界杯16强的斯洛伐克,顺利挺进8强。

  由于两队实力相差较大,而荷兰不再走华丽路线,这场比赛相当乏味。沉闷之下,荷兰队打破僵局的钥匙是罗本的“一招鲜”。荷兰队的进球源于一次反击,第18分钟,斯洛伐克掷入边线球后被马泰森铲断,斯内德在后场斜长传,将球精确地分到右路的罗本脚下,范佩西跑外线引开斯洛伐克防守球员,心领神会的罗本带球横切到离门20米处左脚低射,球钻进右下角入网。这是典型的罗本式进球,上赛季在拜仁屡试不爽。这是小飞侠在49场国家队比赛里的第14球,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

  随后的比赛波澜不大,斯洛伐克最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67分钟,库兹卡中路外脚背铲传,维特克在门前14米处左脚大力抽射射得太正,被斯特克伦伯格化解。

  荷兰人在第84分钟扩大比分,范布隆克霍斯特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库伊特抢在门将穆哈之前头球一蹭,然后回敲,斯内德在点球点右脚推射穿空门入网。

  补时第3分钟,斯特克伦伯格扑倒亚库布科,维特克主罚点球命中,随后主场吹响了终场哨。依靠此球,维特克与伊瓜因以4球并列暂居射手榜首位。

  南都记者 丰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本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