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领衔拜仁攻击潮 橙势不足温和荷兰击败斯队晋级

2010年06月29日10:18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或许是“无冕之王”荷兰在历届世界大赛上最“温和”的表现,从小组赛的三战全胜,到昨天下午2∶1击败斯洛伐克,他们的胜利似乎总是缺乏足够的说服力和锐气,甚至还有点跌跌撞撞。但正是这样的荷兰,改变了过去大赛中大起大落的“独特气质”,也正是这样的荷兰,让觊觎“南非王冠”的每一个对手都前所未有的提心吊胆。

  罗本领衔拜仁攻击潮

  “小飞侠”终于亮相,是荷兰队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这也是拜仁边锋首次在世界杯亮相。荷兰球星西多夫说,“斯洛伐克有着不少优秀的球员,但我仍看好荷兰轻松晋级,罗本的出场会极大地提升荷兰队的士气!”

  不过比赛开场后,人们突然发现斯洛伐克竟然和荷兰队打起了对攻,连续两脚射门均制造了一定的威胁。看台上斯洛伐克记者有点担心,“看来魏斯很相信他的球队啊?竟然和荷兰队打起了对攻,而且是424阵型,这是不是蛮干啊?”

  果然,斯洛伐克人的大胆对攻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比赛第17分钟,罗本右边路带球突进,突然横切中路,起左脚一脚冷射洞穿对方球门,荷兰队1:0领先。现场解说激情吼着,“斯洛伐克人为他们对罗本的懈怠受到了惩罚,他太擅长这样的进球了,这是世界级前锋的表现,这是典型的罗本式进球,大家看,这个进球像不像昨天特维斯的进球?”

  罗本的首发和进球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一位心细的记者得出结论,“这是拜仁慕尼黑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攻入的第7个球,而且我们还有可能看到这个数字继续增长,显然,拜仁在本届世界杯上是一股绝对震撼的力量!”

  荷兰人笑得太早?

  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场4分钟,罗本卷土重来,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射门方式,这一次守门员穆哈没有再犯错误,神奇将球扑出。2分钟后,罗本再次送出精妙传球,范德威尔的射门又一次被穆哈用脸挡出,现场荷兰记者乐不可支,“荷兰队太强大了,斯洛伐克人根本招架不住我们的进攻狂潮!”

  事实上,斯洛伐克人进攻受阻,很大程度上因为中场核心哈姆西克被冻结,比赛上半场,斯洛伐克队长几乎得不到任何来自队友的支援,现场解说一语中的,“只有他是连接斯洛伐克队前后场的纽带,但范马尔维克太聪明了,他只用范博梅尔就将这条纽带切断了,斯洛伐克人应该想更多的办法将球准确地传到哈姆西克脚下。”

  比赛第66分钟,斯洛伐克获得全场最好一次机会,而策划进攻的正是哈姆西克,维特克在禁区内直接面对门将,可惜他的射门被荷兰队门将神勇扑出,荷兰队逃过一劫。现场爆发出一阵叹息之声,斯洛伐克人的奋力抵抗没有让比赛过早失去悬念,甚至有不少人希望他们能够将比分扳平。

  比赛第70分钟,罗本被埃利亚换下,全场荷兰球迷站起来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其中不少斯洛伐克球迷起身也为“对手”加油。在胜者为王的足球赛场上,强者永远能够得到更多的尊重。不过,现场解说却不无担心地表示,“荷兰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球员下场,是不是意味着斯洛伐克人的机会来了?”

  斯洛伐克赢得尊重

  比赛最后15分钟,斯洛伐克人疯狂地发起反扑,维特克接连获得机会,但一次次放了空炮。看台上荷兰记者开始有些担心,“荷兰队赶快醒醒吧,这么玩是很危险的!”

  比赛第80分钟,亨特拉尔替换范佩西上场,阿森纳球星的表情肃穆得可怕,今天下午,他的表现十分低迷,甚至大部分时间都看不到他的人影。不知是对自己不满,还是对主教练换人颇有疑义,下场时郁闷的范佩西爆了“粗口”。

  比赛第83分钟,替补上场的库伊特晃过门将后,送出绝杀助攻,斯内德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荷兰队稍稍一加紧,便改写了比分。看台上一位荷兰记者说,“必须为库伊特鼓掌,这个时候10个人中9个人会射门,只有他选择传球,这就是为什么他打主力的原因!”

  斯内德的进球让现场荷兰球迷又激情地掀起了人浪,而斯洛伐克球迷则彻底地沉寂下来,2∶0不是一个盖棺定论的比分,但面对荷兰,这足以让人绝望,SABC解说员说,“GAME OVER?I THINK SO!”

  但是比赛第90分钟,斯洛伐克人还是赢得了最后的尊敬,事实上他们也正是凭借这种执著不懈的精神,淘汰卫冕冠军意大利挺进16强。第88分钟刚刚替换上场的雅库布克制造点球,维特克一蹴而就,斯洛伐克终于扳回一城,在昂首离开南非之前,他们依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第一个进球……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电自德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本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