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飞侠为何如此生猛? 四大武器助罗本宣告强势归来

2010年06月29日08:52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梁建刚

  伤愈首发第一场,“小飞侠”罗本就用一粒进球宣告自己强势归来。“小飞侠”何以如此生猛?

  武器一:高速度

  罗本的头号武器是速度,他的百米成绩达10秒7,甚至有人曾计算得出,在6级顺风下罗本的百米速度能达9秒43,比博尔特的世界纪录9秒58还快,这也让罗本有了另一个外号 “跑车”。有专家认为,罗本之所以伤病频发,原因之一就是他速度太快了,大腿肌肉承受压力过大。

  武器二:怪跑姿

  罗本的上身明显比腿短,这让罗本在跑步时总喜欢双手摊开,这有保持平衡的意味,也有“合理犯规”的嫌疑。不过这样的身材比例也让罗本很容易在高速跑动中顺利地抬腿爆射,他的支撑腿甚至可以离地,踢出极具特点的高速下坠球。

  武器三:小碎步

  速度型前锋有很多,但罗本独树一帜。有人曾将卡卡与罗本的奔跑做过比较,卡卡是以大步流星见长,步幅达1.1米;而罗本的奔跑步幅仅为0.6米,属于标准的小碎步。身高1.81米的罗本踩着这种频率极快的小碎步,能踩得对方后卫眼花头晕,也为自己的变向提供了更多可能。

  武器四:左撇子

  罗本是典型的左撇子球员,物以稀为贵,这让罗本在场上盘带过人时常常占到便宜。但是,与一般左撇子选手踢左路不同,罗本在国家队踢的却是右路。他常在场上用脚内侧扣球过人,这样不仅动作更隐蔽,而且射门的速率也更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