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赢球有度 “橙”府极深

2010年06月29日08: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也许是史上最功利的一支荷兰队,但他们却可以不断得赢得比赛。凭借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昨夜荷兰2:1击败黑马斯洛伐克。遭遇功利的荷兰队,斯洛伐克马失前蹄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开场后两队都把功夫用在防守上,特别注重中场拦截,荷兰攻了几个回合,发现斯洛伐克反击不善。在意识到这个对手不能轻视后,他们脚踏实地,采用稳健、回收的防守,不得不说,荷兰应变能力成熟。此后,荷兰打两个边路的战术比较明显,库伊特和罗本内切,不断寻求与中路队友的联系。

  第18分钟,罗本在反击中用个人能力打进一球,幸运的是,小飞侠门前的灵感并未随着球队功利打法而消失。他灵光乍现的一脚射门帮助橙衣军团开启了八强大门。斯洛伐克还是有点大意,被大好形势冲昏了头脑。此后,比赛进入到荷兰人的轨道,他们牢牢控制住了局面,消耗着斯洛伐克的体力。比赛虽然难看,但你不得不承认这是获胜最有效的手段。经历了无数次伤痛之后,荷兰人会认为功利没什么不好,只要能不断前进,荷兰再功利一点也没什么,但钟爱橙色风暴的球迷却有点不愿意。

  反观斯洛伐克,他们深知实力和对方有差距,在稳固防守寻图打对方反击后,他们也获得几次机会,但维泰克浪费机会的能力让人咂舌。在最后时刻,斯洛伐克人数度从中路突破,最终收获了点球。进球是给斯洛伐克最好的安慰,虽然整体实力不如荷兰,但他们打出了黑马的风采。

  荷兰队已经打了四场球,看上去他们是不打算重拾他们大开大阖、激情澎湃的打法了,他们铁了心要把功利进行到底。荷兰队以罗本、斯内德、范佩西等黄金年龄的巨星撑起脊梁,以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调节全队心态,兼以主帅范马尔维克的稳健,这支荷兰队委实可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