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橙衣军团习惯性闷战取胜 斯洛伐克黑马传奇未能延续

2010年06月29日07:38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橙衣军团习惯性闷战取胜斯洛伐克黑马传奇未能延续


  助攻第二球的库伊特(左)与进球者斯内德相拥庆祝。

  本报讯(记者谷苗)爆冷淘汰卫冕冠军,似乎耗尽了斯洛伐克人全部的能量和运气。面对全胜晋级的荷兰队,“黑马”传奇未能延续。北京时间昨晚,“橙衣军团”荷兰队在一场闷战中以2比1淘汰斯洛伐克,顺利晋级8强的同时也扼杀了“黑马”奇迹的诞生。

  此役,“小飞侠”罗本首度在本届世界杯上先发亮相。开场不过18分钟,他就用一脚罗本式的远射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斯内德送出精妙长传,“小飞侠”带球突破3名防守队员,内切至禁区前沿起脚劲射,皮球贴着门柱内侧直蹿网窝。

  早早取得领先的荷兰队开始着力稳固防守,并伺机寻找反击机会继续威胁对方球门。第49分钟,罗本复制招牌远射,可惜皮球滑门而出。第84分钟,斯洛伐克中卫斯科特尔的犯规送给“橙军”一次任意球。不等斯科特尔结束与裁判的纠缠,荷兰队快速将皮球开出,库伊特接球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失误的对方门将无私横传,斯内德跟上射空门得分。

  顽强的斯洛伐克队并非没有机会,若不是荷兰门将斯特克伦伯格在比赛中段接连神勇表现,他们很可能在1球落后时就扳平比分。斯洛伐克人的努力,直到伤停补时第4分钟才化作进球。斯特克伦伯格防守中无奈扑倒亚库布科,维特克主罚点球命中。这个进球,使斯洛伐克队在最近50场国际比赛中都保有进球纪录。

  首开纪录的罗本被授予此役“最佳球员”,面对外界对于荷兰“丑陋”踢法的质疑,他在赛后坦言,“不论华丽与否,我们只期盼走得更远。”

  首次亮相世界杯舞台就踏着卫冕冠军的肩膀闯入16强,“黑马”斯洛伐克队的表现已赢得全世界的尊敬。“我们只是欠缺些运气,球员们发挥了全部的水平。”主帅魏斯赛后遗憾地表示,“战胜意大利队来到这里,即使未能再次创造奇迹,我们也可以骄傲地离开。”

  数据统计

  荷兰VS斯洛伐克

  16射门12

  9射正3

  2进球1

  17犯规19

  18被犯规16

  5角球2

  0点球1

  2越位3

  2黄牌3

  52%控球率48%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