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首发玩效率荷兰轻松进八强 范佩西没进球不输人气

2010年06月29日04:5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与之前两场充满戏剧性的1/8决赛相比,荷兰队与斯洛伐克队昨晚的较量波澜不惊。尽管斯洛伐克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点球,但荷兰队仍凭借罗本与斯内德的进球2比1获胜,成为本届世界杯第5支晋级8强的球队。

  斯洛伐克队是淘汰了卫冕冠军的黑马,小组赛3战全胜的荷兰队是本届南非世界杯的第三大夺冠热门。黑马与热门的碰撞并没有爆出火花,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进行:斯洛伐克如人预想般地落于下风,罗本的上场是意料中的,他在第18分钟横向内切后的射门得手同样是球迷熟悉的“小飞侠式破门”。

  唯一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斯洛伐克队维特克的表现,其实他们下半时也有机会制造惊奇。但送意大利队回家的维特克却大失水准,他曾两次反越位成功,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可惜两次射门都只是让荷兰门将虚惊一场而已。“橙衣军团”很快就让斯洛伐克队不再有念想:第84分钟,荷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快速插上的库伊特在晃过对方门将后,巧妙横传中路,斯内德插上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虽然在伤停补时的最后10秒钟,斯洛伐克队获得点球机会,但维特克的进球无法挽回他们被淘汰的命运。

  ■硬仗·盯人

  罗本玩的是效率

  世界杯前,荷兰国内搞了一个投票:谁才是如今荷兰队的灵魂。投票结果是范德法特第一,斯内德第二。然而昨日荷兰的关键人物则是小飞侠罗本。

  昨日比赛的开始阶段,荷兰队并不着急让罗本进行攻击,而是由斯内德和范佩西在左路进行配合。然而,罗本在开始比赛后的第一脚射门便为橙衣军团打开胜利之门。这粒进球是罗本标志性的进球,大禁区右侧横向带球,然后突然起脚打近角。本赛季的欧冠联赛,罗本经常会打进这样的进球。

  事实上,罗本整场比赛拿球的机会并不多,但却效率奇高。他全场仅有2次射门,全部打正并取得一个进球;3次传中成功两次;全场仅有22次传球,17次成功。出于保护的目的,范马尔维克在罗本打了70多分钟后将他换下。本届世界杯,罗本一共还没打90分钟,就进入了八强。

  罗本的进球是接范佩西的绝妙传球后完成的,斯内德下半场打入锁定胜利的一球,令人期待的荷兰四大才子终于迎来了世界杯的首次合演。当初球迷称他们为四小天鹅,如今亲切地叫他们为四大才子,希望在他们退役后,能达到荷兰三剑客的高度。晨报记者 张鑫

  ■硬仗·界外

  没进球 范佩西不输人气

  尽管罗本和斯内德为荷兰队打入两球。不过在网络上,阿森纳的前锋范佩西却比他们更具“人气”。比赛中,范佩西的个人主页留言板上“人声鼎沸”,球迷们都在这里为荷兰队加油。

  范佩西的个人主页上为球迷们提供了比赛直播的链接。短短的90分钟内,有300多名网友力挺范佩西,并有接近130名球迷在网页上留言。一位粉丝留言说,“罗宾,这是你的机会,去证明自己比鲁尼、德罗巴和托雷斯更加强大!”也许是背负着球迷们太多的期望,范佩西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时看上去怏怏不乐,随后似乎和主教练发生了口角。晨报记者 李莹

  ■硬仗·前辈

  太保守 克鲁伊夫很失望

  在荷兰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之前,克鲁伊夫就开始在荷兰《每日电讯报》的专栏里大谈“荷兰已经不是原来的荷兰”。“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我看到最好的球队是智利,他们创造了比其他所有球队都更多的进攻机会,包括我们。”

  作为荷兰全攻全守时代的代表性人物,克鲁伊夫显然对如今这支橙衣军团感到失望。“对于球迷来说,他们总是希望看到更多的进攻和更美妙的进球。范马尔维克现在的这种打法有可能让球队夺冠,可并不会让球迷满意。以前我们是球迷心中的宠儿,现在这个名号被智利取代。”晨报记者 葛晓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本 范佩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