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荷兰赢球就是硬道理

2010年06月29日02:50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勇

  与三场小组赛一样,荷兰队踢得很沉闷很谨慎,但结果依然是有惊无险地赢球。这支荷兰队踢的是实用足球,哪怕比赛过程很沉闷他们只要能赢球就可以。与以往多届荷兰队酣畅淋漓的叠瓦式进攻完全不同。

  目前的荷兰队对防守相当重视,两名防守型后腰范博梅尔和德容稳守中场,同时也对两名边后卫从后插上的助攻也有严格的控制。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的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本届世界杯一改以往自己喜欢助攻的风格,非常本分地守在左后防的位置。

  对防守的重视并非意味荷兰队减少进攻强度。相反,荷兰队从来不缺乏进攻型的球员,范德法特、罗本、斯内德、范佩西和库伊特这五人中的四人就足以撑起荷兰队的前场进攻。尤其是罗本、斯内德、范佩西三人攻击力更是早就获得世界足坛的公认。

  还有,这支荷兰队相当倚重罗本,一如巴西队离不开核心卡卡那样。有统计数据表明,在邓加率领巴西队的57场比赛中,有卡卡在场时的桑巴军团胜率高达86.8%;而无卡卡的巴西队胜率不足五成。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对葡萄牙队的比赛,巴西队就收获一场0比0,再次证明巴西队不能少卡卡。这次世界杯小组前两场,罗本缺阵,荷兰队攻击力锐减,艰难赢球,但小组赛第三场和昨晚的1/8淘汰赛,罗本的上场均能为荷兰队带来进球。

  前场攻击以罗本和斯内德为双核心,后防屯重兵把守——这就是目前的荷兰队特点。尽管不再激情四射,尽管比赛过程可能会很沉闷,但在素来沉稳的主帅范马尔韦克看来,赢球就是硬道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