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激将法逼出罗本进球 斯内德绝杀恐加剧荷兰队不和

2010年06月29日02:44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晚,德班的彩虹球场,见证了荷兰成为第2支杀进本届世界杯8强的欧洲球队的过程。凭借伤愈复出不久的小飞侠罗本上半场第17分钟、斯内德第84分钟的破门,荷兰队以2:1淘汰斯洛伐克,斯洛伐克只是在终场前利用点球扳回一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对垒巴西队与智利队比赛的胜者。

  激将法收奇效:

  媒体“逼问”逼出罗本进球

  众所周知,罗本在世界杯前就受伤,因此在与丹麦、日本队的前两场小组赛中,罗本都因伤未能上阵。只是在最后一场对垒喀麦隆、无关出线大局的比赛中,罗本才披挂上阵。尽管此前因伤休养,但罗本的 竞技状态并未荒废,正是他的射门被挡出才使得队友亨特拉尔能够补射攻入制胜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不少媒体记者甚至包括在本届世界杯上大红大紫的央视女记者陆幽,都一直在追问伤愈后罗本何时能进球,由于关于罗本何时能尽快进球帮助球队的问题太多,几乎形成了“逼问”。面对激将法式的“逼问”,脾气较好的罗本并未厌烦,对这个问题他总是笑答会尽力进球。

  也许正是媒体的逼问,也在一定程度上“鞭策”小飞侠要尽早进球。于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在首场关键的淘汰赛,罗本就用一记进球帮助了球队,证明自己依旧是荷兰队的头号球星,是淘汰赛荷兰队最为倚重的人物,同时也给了媒体、怀疑他伤愈后状态是否有保证的人最好的答复。

  边裁换旗主裁遭骚扰:

  儿子难救主老爸主帅发飙

  在与意大利队的出线生死战中,斯洛伐克队主帅老魏斯,有些出人意料地并未派上自己此前发挥不俗的儿子小魏斯。而在昨晚与荷兰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老魏斯终于派上自己的儿子。而在比赛中,在维泰克、哈姆西克表现差强人意的情况下,小魏斯倒是没有给父亲丢脸,他在下半场制造的那次破门机会险些为斯洛伐克扳回一球。但最终,斯洛伐克队的这对父子兵,没有像对阵斯洛文尼亚的小组赛时的美国队父子兵布拉德利父子,小布拉德利在那场比赛中挽救了自己的老爹与美国队,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小魏斯却没能拯救自己的主帅老爸与斯洛伐克队。

  由于比分落后心情急躁,老魏斯甚至违反规定走出技术区,紧张地大声指挥球队反扑,并且不时抱怨执法的西班牙主裁判,结果屡屡被骚扰的主裁,甚至跑到场边口头警告老魏斯。更搞笑的是,在上半场比赛中,左边线边裁的旗子出现了问题,结果场边的第四官员还跑步进场给边裁送备用旗子。

  斯内德绝杀将遭嫉妒:

  荷兰获胜恐加剧内部不和

  众所周知,荷兰队一直以来就存在内部纷争。上届世界杯小组赛,范佩西公开因为罗本抢了他的风头,而与其产生龃龉。而在2年前的欧洲杯之后,斯内德又指责范佩西抢走了本该由他主罚的任意球。而在本届世界杯前,范佩西又公然蔑视库伊特,甚至建议主帅该起用他本人、罗本、斯内德与范德法特的四人组合。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本报记者注意到,库伊特与范佩西的配合并不多,两人很少传球,两人之间的合作交流更是没有,反倒是库伊特助攻斯内德进了球。值得注意的是,此战无所作为的范佩西提前被亨特拉尔换下,他下场后还忿忿不平地对主帅范马尔维克嘟囔着,显然是不满被换下。

  而嫉妒心与好胜心较强的范佩西,眼见与自己关系并不和睦的斯内德,在库伊特的帮助下破门,内心肯定会不爽。尤其是斯内德,他进球后,恐怕会加剧范佩西对他的成见。最能验证这一点的是,在斯内德攻入制胜进球后,连替补球员都站起来欢呼甚至过去祝贺,只有范佩西没有显露出喜悦的神情,只是淡然笑着。

  将帅评球

  罗本:利剑指向巴西

  第一次以首发身份亮相南非世界杯,罗本仅用了17分钟就斩获了自己的第一粒南非世界杯进球,第71分钟被换下时,罗本享受到了全场荷兰球迷的掌声。赛后接受采访时罗本表示:“今天的进球我要献给我的家人。”

  罗本赛后透露,为了看他的第一场比赛,他的家人都坐在看台上,因此他表示:“感谢我的家人到南非来给我的支持,进球献给他们。”2比1战胜斯洛伐克之后,荷兰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巴西和智利的胜者,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罗本认为荷兰队的表现还要更好才行,“是的,对巴西我们不能犯任何错误,我想这也是教练提早把我换下的原因。我们必须积蓄更多的力量去准备跟巴西的比赛,进球?但愿吧,我当然希望能攻破塞萨尔的十指关,虽然冠军杯决赛我没能做到这一点,但这并不代表世界杯我没法做到。”

  范帅:缺憾让人担心

  正当所有荷兰球迷集中在德班大球场内为荷兰队的胜利庆祝时,只有一个人对这场比赛有些不满,那就是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后他表示:“这是一场并不完美的比赛,我们需要总结的经验很多。”

  范马尔维克赛后接受采访时颇为自负,“我从来没想过会输给斯洛伐克,事实上,我一直以为我们在上半场就能取得2个,或者3个球的领先优势,很遗憾,我们没能做到。”不过范马尔维克并没有满足于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完成了一个不算出色的上半场,度过了一个极为糟糕的下半场。”范马尔维克认为,斯洛伐克在下半场的机会明显多于荷兰,“胜利很侥幸,无论如何,下一场比赛不能这样了。”

  赛场侧记

  天才令荷兰无所畏

  当荷兰人以2比1将曾经在小组赛3比2淘汰意大利的斯洛伐克斩于马下时,所有人都想起了范马尔维克的那句话:“荷兰从来都不缺乏天才,现在我们更加团结,所以我们相信自己能创造奇迹。”

  德班大球场的球迷似乎也受到了罗本第一次首发上场的刺激,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唱起了罗本之歌。天才总是不会让人失望的,罗本只让球迷等了17分钟,斯内德的传球,罗本的前插,最后一记远距离射门破网,两个天才的配合,为荷兰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天才的作用不仅是万军丛中取人首级,还在于稳住阵脚。于是,当下半场斯洛伐克发起疯狂反扑,试图将比分扳平时,整个德班大球场的荷兰球迷陷入一片死寂,他们明白,这是荷兰队最为危险的时候。然而,另一个天才斯内德打破了这片沉寂,让荷兰毫无悬念挺进八强。

  终场前的点球完全可以看作是裁判对斯洛伐克人全场拼搏精神的安慰。而即便被罚进点球,荷兰队员也没有以前的相互责怪,有的只是在终场哨声吹响之际相互拥抱。一支天才的球队,加上空前的团结氛围,已向世人注解出1+1大于2的真谛。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本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