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发动机3千万也买不到 拿他+罗本换里贝里简直疯了

2010年06月29日01:3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发动机3千万也买不到拿他+罗本换里贝里简直疯了

斯内德精彩控球

  新浪体育讯 荷兰队的比赛打到第四场,国米“大脑”斯内德才有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助攻,似乎来的晚了些,但一个事实,相信很多荷兰球迷已经认同:这支橙色军团里,中前场最牢靠的选手,可能就是斯内德。当然罗本一旦内切,准保有戏,但罗本的伤势决定了他打不了90分钟,范马尔维克要掀翻五星巴西,缺谁也不能缺斯内德。

  对日本的比赛,斯内德一次突施冷箭,让本队在场面并不好看的前提下拿到3分,而对丹麦和喀麦隆,斯内德更多是坐镇中场指挥调度,射门也是在大禁区周围开打。只有今日对斯洛伐克,我们看到了一位跑动更深入、出球调度更有想象力的斯内德,这才是匹配三冠王国米的威斯利-斯内德!

  荷兰第一个进球,罗本的标志性内切作品,但球来源于斯内德的输送,尽管相隔在40米左右,而且斯内德位置靠左,但此时中场队员的最大优势就可以表现:指哪打哪的脚法调度。斯内德的这记斜传,第一落点正好给到罗本奔跑前方一点,对方两名后卫的中间,轻一点罗本还得回身接,重一点斯洛伐克中卫照单全收,不偏不倚的出脚,“小飞侠”得球冲刺起来也可以非常舒服。

  本场比赛斯内德还有一脚传球,尽管不进,但更符合荷兰队华丽进攻的形象,斯内德左路高速挺进时突然直传,罗本和库伊特第一时间接班,两人打了一个快速二过一,罗本进入禁区横传,马泰森后上怒射,对方门将不管三七二十一,用鼻子把球挡了出去!斯内德本场两次威胁传球,一远一近,一斜传一直传,也没什么夸张动作,8年高水平职业联赛的熏陶,足以让斯内德操纵皮球起来随心所欲

  主要站位靠外,射门就不会太爽,尽管人们印象中的斯内德是攻击前卫,但在本届荷兰队,这个位置让给了范德法特,斯内德位置靠外,主要打组织协调,说起来范德法特,要不是受伤,这第四场估计也免不了出场,但他贡献出什么好球呢?即使是打进攻,还不如斯内德主动退让后的表现。似乎上帝有意给斯内德一次禁区内表现的机会,在一次任意球的乱战中,斯内德补第二点得分,一场球一助攻一进球,斯内德给出了荷兰队四场球来的最出色战绩。

  由于罗本打入第一个进球,FIFA赛后把当场最佳给了罗本,其实从整体来看,斯内德最适合再拿一次最佳,这样的话,四场比赛三夺最佳,也算是本届杯赛的一个纪录了。尽管知道斯内德的极端重要性,但范马尔维克在2比0领先的局势下,直到最后时刻才把他换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范马尔维克布阵很低调,德容和范博梅尔几乎不压上,阵地战荷兰根本没人数优势,只有尽量靠反击取分,而反击中能给球的,斯内德效率绝对排第一,范马尔维克玩命用他,其实真是无奈。好在斯内德身体没有问题,下场如果对上巴西,荷兰队就靠他来PK卡卡了!

  在5月底的欧洲转会传闻中,切尔西据说有意斯内德,价格可以开到3000万欧元,对于这位26岁的攻击前场来说,这价码只能算是起步价,莫拉蒂除非找到比斯内德明显厉害的选手,否则他肯定不会同意。但从世界杯打到现在来看,能比斯内德明显强大的中场,应该没有出现。去年5月份,切尔西也对斯内德提出报价,当时只有1500万欧元,现在翻了一番都拿不下,这点意义上说,穆帅拯救了斯内德。说到去年5月份,还有一件搞笑的事情,皇马曾打算用罗本加斯内德交换里贝里,但被拜仁拒绝,放在这届世界杯上来看,这种交换,那只能说皇马和拜仁都疯了。

  (孟巍)

更多关于 荷兰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