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罗本世界杯5战3造绝杀 他比鲁尼更配得上当世前三

2010年06月29日00: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超级罗本世界杯5战3造绝杀他比鲁尼更配得上当世前三

罗本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赛前,包括前申花国脚申思在内的多名足坛人士,都坚信没有罗本的橙衣军团,依然有足够的实力,赢下今天对阵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但是有了“小飞侠”在场上,范马尔维克的球队显然焕发出了小组赛未曾出现的活力。如果不是拜仁边锋运气欠佳,以及斯洛伐克门将的高接低挡,无论是利用进球还是助攻,罗本恐怕早就帮助荷兰队锁定胜局了。

  淘汰赛第一轮,斯洛伐克队获得不少机会,但荷兰队的晋级有惊无险,罗本第一次以首发的身份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他仅仅用了18分钟,就弥补了上一场射门中柱,与进球失之交臂的遗憾。上半场第18分钟,斯内德后场发动长传反击,右路拿球的罗本很舒服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身后队友范佩西扯出空当之后,“小飞侠”轻松地横向扯动,过掉了面前2名斯洛伐克防守球员,在中路面对第3人的封堵之下,起左脚劲射,皮球直飞球门右下角死角而去,守门员望尘莫及,荷兰队轻松取得1球领先!

  除去这个进球,罗本在第50分钟,几乎在同样的位置,又一次上演了右路内切的“罗本式”表演,可惜他的临门一脚被斯洛伐克队门将穆哈奋力扑救,皮球滑门而出。1分钟后,罗本左路突破后的精确传中,被后卫出身的马泰森在点球点附近浪费了机会。第65分钟,又是罗本发动的反击,他在右路的直塞直接给了本场比赛的另一名进球功臣斯内德,几乎1对1面对门将的机会,后者的射门被后卫挡出。这3次射门,可以说都是绝佳的破门机会,队友任何一次的爆发或是对方门将的失误,都有可能让罗本帮助球队早早结束今天的比赛。

  此球过后,罗本已经在连续3届世界性大赛中有所斩获。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罗本在小组赛对阵塞黑的比赛中打入全场唯一入球。2年后的欧锦赛,罗本又用一记惊世骇俗的世界波羞辱了高卢雄鸡。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罗本的因伤缺席曾经一度让球迷们担心荷兰队的世界杯前景,但是相比于其他欧洲豪强,郁金香几乎是迄今为止发挥最为稳定的一支球队,3战全胜也创造了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这也直接给了罗本在今天比赛中完成破门的机会。第71分钟被换下时,罗本赢得了场边球迷给予的热烈掌声。

  在罗本代表国家队上一场替补出场迎战喀麦隆时,他的一次弧线球中柱,就间接的帮助了队友亨特拉尔完成了绝杀,而今天他的第2场比赛,就又为球队打破了僵局,连续2场上演了绝杀。算上他4年前在德国参加的3场世界杯比赛中,完成的1次绝杀,“小飞侠”已经在参加过的5场世界杯比赛中导演了3次绝杀,效率绝对不亚于任何一名超级球星!

  “小飞侠”不仅在世界杯大赛上又一次出彩,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罗本在俱乐部的表演也是现象级的:他代表拜仁出战了24场联赛,打入16球,欧冠10场4球,德国杯3场3球。在帮助拜仁锁定联赛冠军的一役中,罗本梅开二度;欧冠4球中3球直接帮助球队战胜对手,另外1球则帮助拜仁在输球的情况下淘汰了曼联;德国杯上,罗本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连续破门,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德甲巨人拿下了双冠。从24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皇马,到2400万欧元出走拜仁,看似降了身价的罗本,反而迎来了他足球生涯的另一个高峰。

  本来急着购入里贝里的弗洛伦蒂诺,在一个赛季下来惊人的发现,原来拜仁队中踢得最棒的球员却不是法国人,而是他亲手送去的荷兰“小飞侠”!看看罗本在世界杯上红的发紫的状态,现今技术流派的球员中,除了拜仁边锋,还有谁可以向梅西和C罗,这两位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叫板?只有大赛中罗本!这样的一个超级罗本,似乎比鲁尼更配得上当世前三,当今足坛除了皇马主席,又有哪人肯心甘情愿地降价后拱手相让?!

  (苗苗)

更多关于 荷兰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