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荷兰兵不血刃进八强 橙衣军1位置存在明显漏洞

2010年06月29日00: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依靠中场核心斯内德在上下半场的一传一射,橙衣军团以2比1力克斯洛伐克,成为本届世界杯第5支挤身8强的球队。赛后央视评论员张路解析了本场比赛,张指导认为今天荷兰队的胜利可以用兵不血刃来形容,他们几乎是以最小的代价拿下了这场生死之战。

  “上半场荷兰队并不是不想进攻,但开场斯洛伐克队几次反击都很有威胁,所以荷兰队便不敢全线压上进攻。可以说荷兰队的应变能力还是相当的强,他们随后就采用了全线回收的方法,用稳健的防守先跟斯洛伐克队耗,罗本所进的那一球,与其说是荷兰队战术上的成功,不如说是他们战略上的成功。”

  谈到上半场罗本打破僵局的入球,张指导认为,“斯洛伐克队员在防守罗本时,想逼罗本走外线,但罗本不吃这套,还是硬是往里面挤。”下半场荷兰队依靠斯内德的推空门扩大了领先优势,对此张路表示:“荷兰队下半场的进攻其实打的并不锐利,而且他们在防守上存在明显的漏洞,连续两次被斯洛伐克队从中路突破,主要是两名后腰在层次上的分工还不是很合理。”

  陶伟也赞同张路的意见,“两球领先后荷兰队的防守有些松懈,两位中后卫海廷加和马泰森的转身反应都很慢,而且负责保护的后腰比如德容,都插上去助攻射门了,这样他们后防线的问题便暴露了出来。”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