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罗本破门斯内德传射 荷兰2-1擒黑马进8强

2010年06月28日23: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2时(南非当地时间16时),世界杯1/8决赛在德班球场开始第5场角逐,荷兰2比1击败斯洛伐克,进军8强,并追平本队世界杯4连胜纪录。开场不久,斯内德精准长传反击,罗本攻入本届世界杯个人首球。斯内德终场前扩大比分,维特克补时点球扳回一分,现以4球与伊瓜因并列射手榜首位。

  荷兰近7场世界杯总共只丢3球。本届小组赛荷兰全胜,将不败战绩增加到22场,该队世界杯连胜纪录是1974年4连胜杀进决赛。罗本本届世界杯首次先发,顶替受伤的范德法特,库伊特改打左路。其他位置都是小组赛主力,范德维尔回归取代布拉鲁兹。

  2005年0比0战平俄罗斯以来,斯洛伐克参加的49场比赛都会出现进球。斯洛伐克独立后从未与荷兰交手,但捷克斯洛伐克曾与荷兰9次碰面取胜6场,1938年世界杯首轮经过加时3比0淘汰荷兰,1976年欧洲杯半决赛爆冷力挫荷兰。老魏斯仅更换一名首发,小魏斯顶替停赛的后腰什特尔巴。

  开场74秒,小魏斯左路低传,延德里舍克在门前24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5分钟,罗本中路短传,斯内德在门前25米处右脚打高。随后延德里舍克中路分球,哈姆西克左肋距门27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7分钟,库伊特左路传中,范佩西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蹭扎巴夫尼克偏出右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11分钟,范佩西中路分球,斯内德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右脚推射被穆哈没收。第14分钟,库兹卡右肋突破距门25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

  荷兰第18分钟率先破门!斯洛伐克掷入边线球后被马泰森铲断,斯内德后场左侧50米斜长传扎巴夫尼克身后,罗本右肋拿球突破,再变线横切闪开朱里察和扎巴夫尼克,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钻进右下死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罗本49场国家队比赛第14球。

  斯洛伐克失球后也不敢压出进攻,两队陷入中场缠斗。第31分钟,哈姆西克前场左侧挑传被罗本右臂阻挡,西班牙主裁判马连科掏出首张黄牌。随后延德里舍克远射偏出。此后一位助理裁判手旗出现问题,主裁判马连科暂停比赛,让第四官员进场更换(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40分钟,库兹卡铲倒德容,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范佩西反击突破距门21米处低射被穆哈没收,接着维特克远射被挡出底线。第44分钟,斯内德中路分球,罗本右肋拨给插上的范博梅尔,后者下底大力横抽门前,范佩西前点距门5米处左脚铲射偏出。

  下半时开始5分钟,罗本险些复制上个进球,范佩西转身突入禁区被朱里察破坏,罗本右路拿球内切距门16米处左脚抽射被穆哈指尖一碰贴远门柱而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斯内德左侧角球被顶出后,荷兰继续组织进攻,斯内德左路直传,罗本与库伊特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横传,马泰森前点距门8米处左脚推射被穆哈神勇封出!

  扎巴夫尼克被范佩西鞋底踩伤右脚踝,到场边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但他明显受到伤势影响,被罗本摆脱后只能背后下铲犯规,范佩西右侧主罚任意球直接左脚小角度射门被穆哈击出。第63分钟,库兹卡在中圈线上超远低射偏出左门柱。第65分钟,罗本右肋高速反击斜传,斯内德在门前20米处转身抽射被挡出。

  斯洛伐克此后连续制造威胁。第67分钟,哈姆西克分球,斯托赫左路内切禁区线上大力抽射被斯特克伦伯格托出,随后角球进攻中,库兹卡中路外脚背铲传,维特克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又被斯特克伦伯格神勇化解(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70分钟,斯科特尔对范佩西犯规,斯内德左路开出任意球,库伊特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

  罗本被埃利亚换下,库伊特回到右路。老魏斯则用科普内克换下延德里舍克。两名替补一出场就直接火并,科普内克铲倒埃利亚,被黄牌警告。第73分钟,范佩西中路分球,库伊特左侧拿球内切距门27米处大力抽射被穆哈侧扑封出左门柱。第78分钟,库兹卡禁区前沿与后卫对脚,范德维尔造越位失败,维特克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打飞(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荷兰第84分钟扩大比分,什克特尔背后高抬腿侵犯亨特拉尔被判犯规,什克特尔非常不满,但就在他抗议时,范布隆克霍斯特中场左侧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库伊特抢在门将穆哈之前头球一蹭,晃过了门将后巧妙横传中路,斯内德在点球点右脚推射穿朱里察裆下入网,2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第65场国家队比赛第16球。

  什克特尔继续向主裁判马连科抗议,吃到黄牌。第86分钟,库伊特右路挑传,埃利亚左侧距门11米处斜射被穆哈没收。老魏斯换上萨帕拉和亚库布科。阿费莱换下斯内德。补时第2分钟,阿费莱外围低射蹭后卫偏出右门柱。补时第4分钟,库兹卡左路远射碰后卫入禁区,亚库布科拿球被斯特克伦伯格铲倒,点球!斯特克伦伯格吃到黄牌,维特克操刀命中左下角,2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第23粒国家队进球,从而超过涅梅特,成为斯洛伐克国家队最佳射手。

  荷兰(4-2-3-1):1-斯特克伦伯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C)/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10-斯内德(89'20-阿费莱),11-罗本(71'17-埃利亚)/9-范佩西(80'21-亨特拉尔)。

  斯洛伐克(4-1-3-2):1-穆哈/2-佩卡里克,3-什克特尔,16-朱里察,5-扎巴夫尼克(88'14-亚库布科)/19-库兹卡/7-小魏斯,17-哈姆西克(C)(88'10-萨帕拉),15-斯托赫/18-延德里舍克(72'20-科普内克),11-维特克。

  (马舸)

更多关于 荷兰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