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斯洛伐克难挡橙军道 变数:小组第一未必有好运

2010年06月28日15:58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思桐

  小组赛三战全胜的荷兰队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0时迎战淘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的斯洛伐克队。斯洛伐克的出线靠的不仅仅是脚下技术,这支黑马球队拥有坚韧的精神。好在“橙衣军团”荷兰队也今非昔比,他们的球风更加务实,心态更加沉稳,已经在国际A级赛事中保持21场不败,目前还是七连胜,他们有自信挑落黑马。

  拼实力 范佩西伤势牵动荷兰

  在小组赛中,荷兰队打法不算是最华丽的,却是最具威胁的。除了5个进球,荷兰队在小组赛中还3中门框,击中门框次数在32强中排名第一。试想如果荷兰队的运气再好些,他们会多么强大。

  在小组末战中,范佩西找到进球感觉,罗本也上场和队友磨合,主帅范马尔维克已经激活了最强大的荷兰。目前荷兰队阵容只有一件事情需要当心,在昨日的训练中,范佩西受伤了,他能否出场将影响到荷兰队的实力。范佩西的替代者可能是亨特拉尔,后者虽然进球效率不低,但在AC米兰表现平平。

  相比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斯洛伐克主帅魏斯已执教球队近三年,他为球队也设计了多种进攻套路,在意甲那不勒斯的天才前腰哈姆西克的调度下,斯洛伐克常有惊人之举。

  没有明塔尔,可斯洛伐克有维特克。这位28岁前锋从纽伦堡沦落到去土超安卡拉力量踢球,但却在南非世界杯上打入3球,其中,他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将卫冕冠军送回家。

  谈变数 小组第一未必有好运气

  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哪支世界杯球队不愿意以这样的完美方式出线?然而2006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的欧锦赛上,荷兰队顺利出线的结果就是无缘四强。2006年,荷兰在淘汰赛中输给了当时的黑马葡萄牙,而在2008年的欧洲锦标赛上,荷兰队更是被希丁克领衔的黑马俄罗斯队击败。此番再遇黑马级球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提醒队员们:“小组赛已经过去,严峻的考验即将到来。”荷兰队的确需要提防黑马,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荷兰居第4位,斯洛伐克是34位。两队此前没有交手记录。而对捷克斯洛伐克队,荷兰9次出战,取得2胜1平6负的糟糕成绩。

  橙衣军团晋级无忧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于ESPN、CSPN等

  不少人认为荷兰现在“功利”了,我倒认为这就对了,面对弱旅铺开去打给人“恃强凌弱”的感觉,面对强队还要全面进攻就有“二百五”之嫌。在淘汰赛遇到斯洛伐克,他们必须在开局时小心谨慎,以防对手边路偷袭。冻结哈姆西克就可能切断斯洛伐克的“输油管”。

  我感觉荷兰会在边路撕开对方防线,右边的库伊特和左路的罗本或者埃利亚会让荷兰尝到甜头,荷兰让出一个球,有些诱盘,但这个鱼饵值得去咬,3比1。巴西这个半区对于他们非常有利,但首先要过智利这一关。贝尔萨很可能在中场会有更多部署。卡卡复出让人对于巴西充满期待,智利人当然也知道封住卡卡就等于把中路对手的进攻封死,但两边很可能让他们疲惫不堪。巴西让出一个球,感觉略高一些,应该巴西也就是赢一个球。即使强如巴西这样的球队也知道他们一旦防守出现失误,可能就会付出巨大代价,所以,整个后防线应该谨慎,不能贸然前压,以防对手打出身后的反击。巴西获胜的面还是比较大,2比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