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风尽吹褪去华丽外衣 荷兰今晚拒绝再爆冷门

2010年06月28日14:57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 VS 斯洛伐克

  6月28日 CCTV-5 22:00

  巴西 VS智利

  6月29日 CCTV-5 02∶30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淘汰意大利的斯洛伐克将在今晚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接受夺冠热门荷兰的检验。

  ●实力对比:在南非世界杯上,实用风尽吹,褪去华丽外衣,更注重实际的荷兰队当然是夺冠热门。和巴西一样,荷兰人人现在从防守做起。海廷加和马泰森组成的中卫组合速度高度以及配合都不错,这就很有希望抑止斯洛伐克最擅长的快速反击。中场双后腰德容和范博梅尔也是擅长奔跑和拼抢的防守悍将。在防线稳固的情况下,荷兰队重用库伊特更显示了主帅范马尔维克非常注意攻击型球员在前场的反抢,不让对手从容由守转攻,和斯洛伐克的比赛这一战术也将十分重要。

  当然荷兰人的后防也不是没有漏洞,左路的边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喜欢助攻,范德法特回防能力一般,就看他们的左路能否用进攻压制住对手这一路的进攻。

  斯洛伐克能够赢下意大利,靠的就是防守反击。不过荷兰队如今的防守专注力远比意大利高,加上是淘汰赛,绝不会给轻易给斯洛伐克人快速反击的机会。

  ●以往战绩:斯洛伐克独立后还从来没有和荷兰队比赛过。在荷兰与前捷克斯洛伐克的9次交锋中,橙色军团2胜1平6负并没占据到上风,不过这没有什么可比性。

  ●双方心态:作为本届比赛的“黑马”,斯洛伐克当然一身轻松。荷兰队在小组赛三场比赛里也表现出了很好的耐心,全部的5个进球都是来自下半场。

  ●两队伤停:荷兰队头号球星罗本可能还是替补。而斯洛伐克的中场主力什特尔巴将停赛。

  ●球场:德班体育场。斯洛伐克没有在这里比赛过。荷兰在这片球场1:0小胜日本。

  ●主裁判:西班牙的马伦科。此人被称为“皇马御用裁判”,而且在塞尔维亚和德国的比赛中出示了9黄1红,把克洛泽罚下的红牌偏重,导致了德国队输球。

  ●天气:多云 9℃—24℃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