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展望:荷兰值得信赖需防对手偷袭 巴西胜面较大

2010年06月28日12:33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天的八分之一决赛,荷兰将与斯洛伐克遭遇。这本来谈不上遭遇战,但斯洛伐克在战胜意大利之后,所有对手必须重新审视他们。从这一点上看,这应该算是一场遭遇战。荷兰在小组赛中三战三捷,让人看到全攻全守的橙衣军团本届大赛的出色状态。但是,他们在第一场和丹麦的比赛中并没有打出流畅的足球,而且不少人认为荷兰现在“功利”了。我倒认为这就对了,面对弱旅铺开去打给人“恃强凌弱”感觉,面对强队还要全面进攻就有“二百五”之嫌。

  在淘汰赛遇到斯洛伐克,荷兰队必须在开局时小心谨慎,以防对手边路偷袭。如果能在前30分钟掌控节奏,我相信他们完全能在90分钟内解决比赛,罗本的复出会让荷兰进攻手段进一步丰富,埃利亚也是可以依赖之人。哈姆西克在与意大利比赛时完全复活,也让卫冕冠军吃尽苦头,荷兰人必须彻底冻结这位中场天才。这样一来,范博梅尔任务艰巨,他将和哈姆西克直接对位。冻结哈姆西克就可以切断斯洛伐克的“输油管”。荷兰让出一个球,有些诱盘,但这个鱼饵值得去咬,3:1。

  巴西这个半区对于他们非常有利,但首先要过智利这一关。智利在小组赛中打得令人尊重。现在的足球倾向“功利”,但贝尔萨绝对不属于这个范畴。相信这个疯子还会和巴西摆出进攻态势,但疯子不是傻子,他知道如何去和对手在中场周旋。即使在打平能出线的情况下他们还会和西班牙对攻,这场比赛估计也会这样。只是贝尔萨很可能在中场会有更多部署。卡卡复出让人对巴西充满期待,智利人当然也知道封住卡卡就等于把中路对手进攻封死,但两边很可能让他们疲惫不堪。贝尔萨的哲学就是进攻再进攻,首先就是要把麦孔等人压回去。巴西让出一个球,感觉略高一些,应该巴西也就是赢一个球。即使强如巴西这样的球队也知道他们一旦防守出现失误,可能就会付出巨大代价。巴西获胜的面比较大,2:1。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