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不勒斯情节吸引哈姆西克 他从未想过能淘汰意大利

2010年06月28日10:3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丑小鸭变天鹅。斯洛伐克一夜之间完成了蜕变,哈姆西克又何尝不是?

  这位队中头号球星早是欧洲家喻户晓的人物,尤其对马拉多纳代表的深爱那不勒斯的人群来说更如同自家兄弟,每次发型转变、每次出游带来的意外事件、每个进球都不是秘密。但他只在本届杯赛和国家队一起才实现了质的飞跃,压着卫冕冠军意大利进入全球顶级足球行列。之前不管他本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多么少年老成意气风发,那不勒斯也没在他加盟的3年中进军冠军杯,刚结束赛季被桑普抢了第四席位,上上赛季联盟杯又过早地小组出局连意大利杯此等鸡肋赛事也无缘4强,至于外围赛C组头名盖过斯洛文尼亚、捷克、波兰第一出线,也仅限于外围,外围赛怎能有决定意义?24日之前,斯洛伐克要感谢哈姆西克的带领和人气,之后,哈姆西克该感谢斯洛伐克将自己推上了一个新高。如今他比埃托奥、德罗巴等当家花旦幸运,可以从此拉近与顶级球星的距离。

  我们在赛后第二天比勒陀利亚的维拉斯宾馆(斯洛伐克下榻地)外见到了神采飞扬、喜出望外的哈姆西克,费了好大的劲。球队意外出线,都没准备好与媒体会面的混合区,只拉了一条丝带寒碜地隔开记者与球员,不太可能,因为到场的各国记者足有100多号,教练魏斯早被拉到一边团团围住,又被本国记者问得异常冲动好像在吵架。准备得当,也有一点点运气,我们挥舞一本那不勒斯球队画册,哈姆西克就像猎鹰见到食物一样甩开周围记者突袭过来,带着一脸惊诧喜悦问,“那不勒斯迷?好啊好啊”我们夹杂英语、西语问候后才发现只能用意大利语与他交流,那不勒斯情结,让我们在这场采访大战中全胜。

  我们边翻书边“炫耀”对那不勒斯的熟悉,哈姆西克带着刺猬头居高临下像导游一样,“啊,迭戈,神话”“啊,加尔加诺,我亲戚!”“看来那不勒斯真是太出名了,我选得没错,这是我第二家乡。”聊天从天蓝色开始,结合斯洛伐克的神奇出线同时铺开,在哈姆西克眼里,那不勒斯和国家队不能分开,和意大利的生死战也因夸利亚雷拉、马乔出场成了一次那不勒斯德比。显然他还没从狂喜中冷静下来,对我们如何干掉卫冕冠军的问题,他不住摇头“不可能的,不可能。没想到我们出线了,意大利却不。他们可是我心中的夺冠热门,和巴西、西班牙、英格兰同等!他们可是一座大山。”但斯洛伐克翻越了这座高山。哈姆西克不加思索的言谈、毫不掩饰的激动,展示着一个青年人面对意外之喜的真实,可以说这带有一点幼稚和不成熟的气质,但我们要的正是这个,足球要的正是这个,他的青春摈弃了千篇一律的老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