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荷王者登场谁与争锋:荷兰要破宿命 巴西要对攻

2010年06月28日09:20   三秦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个是世界杯五次冠军得主桑巴军团——巴西;一个是世界足坛“无冕之王”荷兰,两支世界足坛的王者之师今夜将在淘汰赛中登场亮相,面对智利与斯洛伐克,桑巴军团与橙色之师会给球迷带来怎样的攻势足球?我们拭目以待。

  荷兰VS斯洛伐克6月28日22:00

  “无冕之王”仍需留神

  小组赛三战三捷 “橙衣飘飘”的荷兰,再次让球迷们看到了“无冕之王”的魅力,但他们在1/8决赛中的对手也绝不能小瞧,要知道斯洛伐克可是把 “卫冕冠军”冠军意大利挡在了16强的门外,因此本场比赛荷兰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阵容·罗本斯内德双剑合璧

  千呼万唤始出来,罗本在休战前2场小组赛之后,终于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替补登场17分钟。“小飞侠”果然不是池中物,17分钟的表现时间里,一次远射击中门柱,引发了亨特拉尔锁定胜局的补射,本场比赛罗本很有可能首发出场,他和斯内德在中场的组织将给斯洛伐克构成巨大的威慑力。不过荷兰的头号前锋范佩西有可能因伤缺阵,如果范佩西缺阵,库伊特将很有可能被推到中锋的位置,而他需要面对的很可能将是同样来自利物浦的队友斯科特尔。在斯洛伐克阵中,哈姆希克无疑是头号危险分子,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之前低迷的哈姆西克彻底爆发,最终将意大利挡在了16强门外,所以如何防守哈姆希克将是荷兰本场比赛能否轻松取胜的关键。

  分析:荷兰能否打破宿命

  荷兰队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从欧洲区预选赛到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都是顺风顺水。整体配合的快速、精准、独到是荷兰队最大特点,也是最让人赏心悦目之处。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16强,斯洛伐克队已超额完成任务,这支新军颇有些以前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影子,主帅韦斯已执教斯洛伐克队近三年,他围绕球队中前场进行了多次变化,形成了多种套路,球队的阵形也经常在442和433之间反复切换,常收到奇效。意甲那不勒斯的天才新秀哈姆希克出任前腰,他可踢中场的各个位置,经常反复换位,令对手极不适应。因此荷兰绝对不能小视这个对手,就像过往西班牙屡屡被称为“预选赛之王”一样,荷兰近年来在小组赛强势无比,最终却在淘汰赛折戟沉沙的例子并不鲜见。本届小组赛,荷兰再次全胜丹麦、日本和喀麦隆,以9分昂首出线,那么“无冕之王”能打破宿命吗?我们拭目以待。

  巴西VS智利6月29日凌晨2:30

  “桑巴”“疯子”以攻对攻

  在拿1分就能出线的情况下,贝尔萨依然不改“疯子”的本色,与西班牙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最后惊险晋级。淘汰赛智利将面对南美老大巴西,虽然在预选赛中两负对手,但贝尔萨的智利毫无疑问还将会以攻为主,与巴西上演一场对攻战。

  阵容·梅洛缺阵巴西无腰小组赛末轮对阵葡萄牙队,巴西队尽管占尽优势,但破门乏术,核心球员缺阵的影响很明显。好在包括卡卡在内的核心球员目前

  已经参加球队备战,这对邓加来说是个好消息。埃拉诺和罗比尼奥也是目前这支巴西队中的关键球员。在同朝鲜和科特迪瓦两队的比赛中,司职中场的埃拉诺接连建功,他已经成为邓加战术体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火力点。在小罗缺阵后,罗比尼奥则被视为这支巴西队中最具才华的球员,他在比赛中突破传球射门,是巴西队破门得分的一大利器,因此他们的伤愈复出对巴西队非常关键。不过,就在卡卡、罗比尼奥和埃拉诺回归的同时,邓加不得不面临梅洛缺阵带来的麻烦,这也是巴西队比赛中最大的难题。

  分析·对攻战不可避免

  作为智利队的主帅,阿根廷人贝尔萨人送外号“疯子”,可以说目前这支智利队所存在的优点和不足,都深深打上了贝尔萨的烙印,在进攻方面,贝尔萨的3-3-1-3确实犀利,中前场的创造力就连西班牙都一度相当的被动,此役面对巴西,相信智利的进攻同样会对巴西构成威胁。

  反观巴西,小组赛三场比赛巴西人踢得游刃有余,虽然过程也许会有些沉闷,或者会让很多期待巴西队打出漂亮攻势的球迷感到失望。但是这支巴西队踢得非常聪明非常冷静,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发力达到目的,在达到目的之后又怎样尽力去保存自己的实力。不过到了淘汰赛,邓加的球队将不会有所保留,“桑巴军团”将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