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俯卧撑球员盘点 罗本因伤被雪藏德罗巴不过瘾

2010年06月28日03:58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赛程已然过半,有人一战成名,比如攻入世界杯首粒进球的查巴拉拉,比如泪奔而感动世界的郑大世;也有人战战有名,比如全世界球迷的宠儿梅西,比如轰出45度角吊射的比利亚;却也有人一战就没了名,身为大腕却只是去南非做俯卧撑,很闲很杯具。

  他们是媒体笔端的猛料,他们是球迷心中未来的希望,他们却也是主教练眼中幸福的烦恼。为了集体的荣誉,他们只能露个小脸儿就转身,嘴里却假装满足地念叨着:“自从做了俯卧撑,腰也不痛了,背也不酸了,打酱油也有劲儿了。”……

  因伤雪藏 被迫俯卧撑

  代表人物:荷兰前锋罗本

  俯卧撑时间:250分钟

  “为什么大家对于一名球员的关心要远胜于一场胜利呢?”范马尔维克真会装糊涂,没有了罗本的荷兰队还是激情的橙色军团吗?即便进了淘汰赛,没了这件所向披靡的华丽武器,那也叫“裸奔”。

  范帅当然不糊涂,为了后面更残酷的比赛,他这是玩“雪藏”呢,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因为左脚跟腱受伤,世界杯开赛后“小飞侠”名正言顺地在替补席上坐满了180分钟。尽管两场小组赛后,场上球员都没有忘记这位战友,下场后逐一与其拥抱,但“小飞侠”回报的微笑难掩些许失落。第三场小组赛,荷兰队已出线无忧,范马尔维克却还在犹豫,最终还是喀麦隆的那记点球帮他下了决心,下半场第72分钟,我们看到“11号”闪亮登上开普敦绿点球场!只是“俯卧撑”做得太久,又怕再受伤,起初“小飞侠”并不敢与对手进行强对抗,直到第83分钟,才耐不住寂寞轰出了世界杯“第一波”,而正是这脚远射击中门柱,亨特拉尔跟上补射,助荷兰队锁定胜局。一记意料之外的助攻,罗本用“非洲雄狮”祭了旗。

  接下来的淘汰赛,相信“小飞侠”注定会从“伤兵”变“劳模”,只要荷兰队还活着,他就会是冲在最前端的那抹橙色,这么久的“俯卧撑”不能白做。

  队友太猛 无奈俯卧撑

  代表人物:阿根廷前锋米利托

  俯卧撑时间:179分钟

  米利托是幸运的,在自己31岁生日当天,出现在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首场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米利托却又是不幸的,虽然与教练马拉多纳都叫“迭戈”,无奈“老迭戈”不拿“小迭戈”当回事,在阿根廷队的六大前锋中,米利托在老马心中仅列第五名,至今仍在“俯卧撑”。

  在小组赛第二场阿根廷4比1大胜韩国后,欣喜若狂的马拉多纳转身抓住身后一人热情拥抱,这名略显尴尬的球员就是在欧洲大红大紫、却在南非沦为替补的“王牌射手”米利托,整场比赛90分钟,他只有缩在羽绒大衣里看比赛的份儿。而在一个月前的欧冠决赛中,米利托一人包办了2粒进球,以一己之力把国际米兰推上欧洲最高舞台,使该队成为首支加冕“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成为欧洲大红大紫的“王牌射手”。

  真是十年河西十年河东,来到世界杯赛场,他却始终碌碌无为,不怪“老马”不感冒。首战尼日利亚,明显只是生日当天的心理安慰,米利托第79分钟登场,却根本没找到北,三战希腊,在阿根廷铁定晋级、7人轮休的尴尬背景下,米利托再次浪费了正名机会,出场80分钟,除了制造了对手4次犯规之外,其他的威胁数据全部为零。在人才济济的阿根廷,米利托的本届世界杯注定与板凳“有缘”。

  咬牙上场 俯卧不过瘾

  代表人物:科特迪瓦中锋德罗巴

  俯卧撑时间:65分钟

  左臂尺骨骨折也能比赛?“魔兽”德罗巴告诉你,必须的!尽管现在他已经带着科特迪瓦,昂首告别了南非,但是关于他带伤上阵的争论仍未停止。

  实话实说,德罗巴本该是本届世界杯上最该做俯卧撑的人,在世界杯开赛前的一场热身赛上,日本队球员田中斗笠王一脚飞踹正中德罗巴左臂,后者无奈宣布退出世界杯。出人意料的是,“魔兽”还是来了,只因科特迪瓦离不开他。

  首战,被球衣包裹着的护具清晰可见,他替补出场25分钟,率队向葡萄牙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猛烈攻势,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如是情景,让阿森纳主帅温格都看不下去了,“无论德罗巴对埃里克森来说究竟有多重要,让他受伤后这么短时间内就上场比赛实在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对球员来说也非常残忍。”

  但是为了科特迪瓦,德罗巴没觉怎样。再战巴西,他打满全场,在被欧冠老冤家卢西奥一次次“放倒”的间隙,还是觅得破门良机,为科特迪瓦攻入了本届杯赛第一粒入球。三战朝鲜,“魔兽”交出的成绩单是7次射门2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1次越位,32次传球到位16次,跑动距离9556米。只可惜他们身处死亡之组……

  这个俯卧撑没做成,到底值不值?手臂痛不痛?只有德罗巴自己知道。

  神奇替补 撑过就发威

  代表人物:阿根廷前锋帕勒莫

  俯卧撑时间:260分钟

  正所谓,“人比人,气死人”,看看帕勒莫,米利托只有气得吐泡的份儿。37岁的帕勒莫在马拉多纳心中的位置,比米利托还低一位,六大前锋中垫底儿,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米利托坚持了80分钟,马拉多纳只是为给帕勒莫登场的机会,才用他换下米利托,给他10分钟象征性地踢一踢——然而就在这10分钟里,帕勒莫却给了所有人惊喜,第83分钟,接到梅西直塞的帕勒莫扫射,皮球偏出门柱,第89分钟,梅西左脚抽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帕勒莫用他并不擅长的右脚补射破门,一举为阿根廷队锁定胜局!

  这就是帕勒莫,从11年前美洲杯上一场比赛连续罚丢三个点球被所有球迷和非球迷铭记在心,到为了进球受伤也不肯下场,再到进球脱裤子庆祝被红牌罚下,尽管并非世界级巨星,但这个被叫做“疯子”的男人永远在书写着故事。就在本届南非世界杯南美预选赛倒数第2轮,阿根廷与秘鲁一战,正是凭借帕勒莫第92分钟的一粒珍贵进球,阿根廷才暂时逃过了被淘汰的厄运,帕勒莫赛后更被马拉多纳称为“圣帕勒莫”。

  给他一个支点,他能撑起整个阿根廷,瞧瞧人家这“二指禅+俯卧撑”的功夫,你不服不行。

  晨报记者 刘莹  

  ■经典记忆

  只有俯卧没有撑

  加菲猫说:“我要做俯卧撑!”言毕,摩拳擦掌,气势如虹。但转念之间,“呃呀呀呀呀!还是今天先俯卧,明天再撑吧。”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因为种种原因,也有很多人像这只异国短毛猫一样,只见俯卧不见撑。

  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一个17岁少年横空出世。小组赛中他还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替补,但到了淘汰赛他突然成为巴西最可怕的进攻利器。从1/4决赛开始,他每场都有进球,帮助球队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4年之后的智利,这个叫贝利的年轻人已经成为顶级巨星,但重回世界杯赛场上的他却在第二场小组赛因肌肉拉伤下场。

  无缘赛事的贝利被女球迷们所追逐,他挥舞着国旗和她们合影留念,在她们的簇拥下展示颠球绝技。而赛场上攻城拔寨的则是加林查,这位右边锋打进4球,和队友瓦瓦并列最佳射手。决赛中巴西3比1战胜捷克斯洛伐克,贝利冲进场去和顶替自己的阿马里尔多拥抱。

  靠着强大的队友,只踢了一场半就能第二次捧得世界杯冠军,贝利的运气还算不错。不过,还有一个人似乎比他还要受幸运女神的眷顾,这就是他的后辈罗纳尔多。

  提到1994年美国世界杯,你首先想到的应该是玫瑰碗体育场巴乔踢飞点球时黯然神伤的背影吧?之后就是巴西人狂喜的场面。在庆祝的人群当中藏着17岁的罗纳尔多,他一场比赛都没踢,却也是冠军球队当中的一员。

  早在一年前,罗纳尔多就在巴西17岁以下国家队打进59球,被誉为“少年天才”。所有人都期待他成为1958年的贝利,可受舆论压力的主帅佩雷拉尽管将其带到美国,但一直没有给他上场机会。笼罩在罗马里奥和贝贝托的光环下,罗纳尔多收获了世界杯的独特氛围。

  不是每个人都是贝利和罗纳尔多,起码卡尼吉亚就不是。2002年,贝尔萨把35岁的“风之子”带到了日本。“给他传球!不要传得太远!冲刺!”明知道只能是巴蒂和克雷斯波的替补,但狂人主帅仍然可以花上40分钟时间单独训练他。“克劳迪奥(卡尼吉亚)将会是贝尔萨的奇兵。”《奥莱报》的记者揭开端倪。

  可“奇兵”最终却成了加菲猫,训练场上的小灶还没来得及化成场上的进球,他就因为抗议裁判判罚而被直接从替补席上红牌罚出场。“风之子”转身离去,他在场上的队友也没能战胜瑞典,小组赛即遭淘汰。

  晨报记者 葛晓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