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伐克队员已成英雄 四党领导人为比赛中断组阁会谈

2010年06月28日02:34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伐克队员已成英雄四党领导人为比赛中断组阁会谈


  6月28日 22:00

  荷兰队淘汰赛再遇“屠夫”裁判荷兰众将蓄须 只为洗脱“小组赛之王”名号斯洛伐克:荷兰只是夺冠热门 我们已战胜世界冠军

  早报记者 汤伟

  小组赛三战全胜的荷兰队将在淘汰赛对阵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从实力上来看,荷兰确实选了一个好对手,但是国际足联却没有给他们派来一个好裁判。西班牙裁判马伦科成为这场比赛的当值主裁,这位掏牌狂人在德国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曾出示9黄1红,大有成为新一任“世界杯屠夫”的潜质。

  崇尚流畅配合的荷兰队却和掏牌狂人势如水火,上一届世界杯的1/8决赛,裁判伊万诺夫一共出示了4红16黄,不仅让自己获得个“屠夫”的称号,也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最终导致荷兰输掉了比赛。而本届世界杯,荷兰有可能再次面对红黄牌满天飞的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号称“战胜世界冠军、提前完成任务”的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

  荷兰众将为胜利留胡子

  荷兰队虽然三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但多年来的魔咒还未破解。在上届世界杯和前年的欧洲锦标赛中,荷兰队都是在小组赛中一帆风顺, 但一到淘汰赛就早早出局。2006年德国世界杯,荷兰队两胜一平晋级,但在满天飞的红黄牌中0比1告负;2008年的欧洲锦标赛,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以大比分击溃意大利和法国,但刚进入淘汰赛就败给俄罗斯队。

  对于荷兰队,小组赛只是规定动作,淘汰赛才是荷兰队真正的考验,所以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提醒队员们:“小组赛已经过去,严峻的考验即将到来。” 被外界冠以“小组赛之王”的称号,任谁都不会开心,荷兰前锋库伊特就决定在这届世界杯洗刷这个不好听的名声:“团队有自我批评的精神,那么往往能够越打越好。我们能做的只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努力战胜每一个对手,争取留到最后。”

  现在,荷兰队员们不仅有决心,还有“行动”。“只要刮胡子,就会输球。”荷兰队的一些队员已经集体决定在世界杯期间不刮胡子。最初的“留胡子军团”由范德法特、博拉鲁兹和德容组成,后来,海廷加和斯内德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随着这几名悍将的胡子越来越长,荷兰队的连胜纪录也在继续。不过,博拉鲁兹已经“叛变”,因为他再也无法忍受长达一英寸的胡子了。其他“军团成员”当然没有放过他,作为惩罚,在荷兰队队员们进行射门练习的时候,博拉鲁兹将被迫在球门线上蹲下,用他的后背作为射门练习的“靶子”。

  斯洛伐克队员已成英雄

  不开组阁会议也要看比赛

  斯洛伐克和荷兰此前并没有交手记录,但以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队在1990年前曾与荷兰9次对决,取得了6胜1平2负的优势。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16强,斯洛伐克队已超额完成任务。这支新军颇有些以前捷克和斯洛伐克队的影子,这是荷兰队绝对不能轻视。

  面对小组赛三战全胜,来势汹汹的荷兰,战胜了世界冠军意大利的他们当然不会怕一个夺冠热门。“这是一场与足球强国的对话,当然荷兰是更被看好的队伍。但是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种情况和之前与意大利比赛的状况很相似。”老教练魏斯对自己的球员很自信。在小组赛出线后,魏斯给已经完成任务的队员们放了一天假,不用去想即将到来的淘汰赛,因为他们以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将创造历史。后卫皮特·佩卡里克觉得荷兰的实力和意大利也差不多,“现在我们没有任何可失去的,荷兰是夺冠热门,但是我们也想获得冠军,对待荷兰就要像对待意大利一样。”

  佩卡里克有权利如此骄傲,因为他们不仅战胜了世界冠军,也成为了民族英雄。斯洛伐克国内四党领导人甚至可以为了他们的比赛而临时中断组阁会谈;民主运动领导人维瓦特说,意大利足球队是伟大的,不过斯洛伐克足球队更令人感到骄傲。虽然足球比赛影响了会谈,但比赛让他很享受。

  现在,荷兰最具威胁的球员罗本很有可能要在替补席上待命,这也让实力相对较弱的斯洛伐克看到了击败对手的希望。主帅魏斯就表示,论实力,也许斯洛伐克并不是这些世界强队的敌手,但球队会争取任何有可能的机会:“我们并不希望仅仅满足于小组出线,我们正在创造历史,当然也希望能够更进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